王焕然
2019-04-16 16:22:26

王焕然,男,汉族,19876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一级警司警衔,松原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江北治安派出所副所长, 

20127月,王焕然被分配到派出所,主要的工作就是对辖区内的油田企业生产作业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涉企纠纷进行调解。作为一名调解员,首先要了解情况,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解。涉企纠纷分为“压道、占地、原油管线泄露”等问题,在涉及赔偿款问题上,赔偿的标准已有规定,然而在老百姓心中的个人小九九总是盘不开这比账单,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就用尽各种方法,阻碍油田施工。遇到这种情况,王焕然就对老百姓耐心劝解,宣传法律法规并及时通知企业的工作人员,将涉及到赔偿标准的文件及时送到老百姓手中,让百姓清楚的看到各项赔偿标准,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多年来,王焕然同志跟所内的其他民警一共调解涉企纠纷600余起,每次调解王焕然都能迅速赶到现场,对每一起涉企纠纷因情施策,说实在话,讲政策法规,解开民心锁,把矛盾化解在百姓的肚子里,把满意留在百姓的心中,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经过多年来的工作积累,王焕然同志逐渐成为了调解纠纷的行家里手。

201211月,王焕然加入了松原市公安局志愿者协会。20136月,王焕然与志愿者协会的同事一同来到松原市宁江区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并陪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201310月,王焕然参加了松原市公安局志愿者协会与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走进敬老院活动”,为孤寡老人带去了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包饺子、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六年来,王焕然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他的身影经常会出现在福利院、敬老院中,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为孩子们带来欢乐。

201411月初,江北治安派出所开展“冬季保安全”行动,邢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承认盗窃天然气的违法事实,邢某被行政拘留五日。王焕然在办理案件时询问邢某,得知邢某妻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孩子也患有重大疾病,家庭生活艰难,冬天时天气降温,家里买不起煤来取暖。王焕然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即拿出五百块钱给邢某,又给邢某家里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等物品,帮他及时度过了难关。邢某感动万分,表示以后无论再难,也不会再去做违法的事了。

201511月中旬,扶余采油厂发生多次原油被盗,损失巨大,采油厂向派出所报警。王焕然接警后立即赶往作案现场,对作案现场进行勘察、反复比对作案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到现场附近的村屯进行摸排走访,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接着布置蹲守任务,经过一星期的蹲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打掉了这个盗窃原油的团伙,有效地遏制了辖区内盗油案件频发的态势。扶余采油厂的工作人员为王焕然送来了锦旗。

 从警以来,王焕然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上进,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技能,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并能够将所学理论充分运用到实际当中,此后又陆续侦破了多起盗窃电机案和盗窃原油案等案件。

王焕然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获“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