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 刚
2019-04-16 16:47:44

申刚,男,汉族,19698月生,中共党员,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

任职以来,申刚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工作要求,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以坚强的党性、朴实的人格和辛勤的工作,实现了他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的人生价值。

“智”谋“治”,扩面征缴成绩斐然。自2015年起,东辽县城职保出现了明显基金拐点,县本级基金积累明显不足。面对发放硬缺口巨大压力,申刚同志不等不靠,积极部署,采取超常规工作举措,在抓好日常征缴工作基础上,对内进行指标分解、动态调度,对外充分协调县委、县政府支持参与,加大对欠费企业清收力度,形成了大张旗鼓搞宣传、全员参与抓扩面、齐心协力促征缴、想方设法清陈欠的浓厚工作氛围;在他的带领下,东辽县各项社保基金征缴连创新高,城职保费征缴率连续多年处于全省各市县领先位置;各项待遇发放均做到了按时足额,为东辽县社保基金平稳运行和社会经济稳定和谐作出了贡献。2017年,城职保费征缴创造了征缴率全省第一、同比增长率全省第一的“双全省第一”好成绩;2018年,更是实现了3.92亿元的城职保基金征缴,比计划超收2.8亿元,任务完成比率高达350%,不仅化解了2558万元财政兜底、节省了212万元借款利息压力,而且创造了4个多亿元的基金结余,为优化财政资金支出方向做出了积极贡献。

“辛”赢“心”,精准扶贫百姓点赞。申刚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为了让“五点双享两救助”政策在东辽早日落地,他积极奔走,多方协调,争得了财政、民政等多部门的支持配合,与辽源市社保局同步启动开展了“五点双享两救助”精准扶贫工作;为了让精准扶贫人员早日拿到养老金,他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协同银行和商业保险工作人员,分组进村入户,与时间赛跑,采取“5+2”“白加黑”工作方式,上门服务,做到了“不落一人”,更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了让精准扶贫政策真正落地生根,他数次深入办公现场及贫困人员家中,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足迹踏遍了全县各个乡镇。截止2018年末,全县已有3122名建档立卡适龄贫困人员受益,共计发放“五点双享两救助”精准扶贫养老待遇6877万元。

“结”求“解”,困难群众老而无忧。多年来,申刚同志始终紧抓信访维稳工作,在正常开展信访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亲自接访,对重点、难点涉访事件进行“一对一”处理,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为其排忧解难,确保了信访维稳工作的有效落实。在解决超龄特困人员参保问题上,申刚打破常规,直接与银行、商业保险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为超龄无个人缴费能力人员提供“助保贷款”帮扶服务,许多无法参保的困难群众因此受益。为切实解决漏保困难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问题,申刚与银行和商业保险公司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贫困漏保职工,通过银行贷款助保缴费和部分缓缴的办法,为贫困漏保职工提供了助保贷款帮扶服务,确保了贫困漏保职工的及时参保缴费,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2015年至2018年,申刚先后两次被省社保局授予全省系统“优秀领导干部”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荣获“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辽源市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