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华
2019-04-16 17:27:43

于晓华,女,汉族,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居住四平市铁东区四马路街木兰社区,现任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纪检委书记兼营运科长,四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队员。

于晓华自2016年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分队,成为一名正式队员,时刻以队长周有维为榜样,自觉遵守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原则,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交通劝导等各项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近万元,参加红十字志愿者活动26次,爱心捐赠4次,救护技能培训2次,社区志愿服务5次。

加入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后,于晓华得知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把自己的思维封闭了起来,外面的世界进不去,自己的想法也表达不出来,这些孩子非常可爱,值得进行关注,他们被喻为星星上来的孩子,称做自闭症儿童。作为母亲的她,一直到现在,和他的队友们想方设法的对这群孩子,进行关怀爱护,每到4月2号世界自闭症日,她都会放下一切工作,带着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图书,食品水果进行慰问,重大的节日或者不定期地看望孩子们,这群特殊儿童用他们特殊方式的和她拥抱着,嬉笑着。她经常说:这些孩子非常的值得爱护,咱们大家要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在老师的培育下,学一点生活的技能,将来在社会上有一个立足之地。

于晓华她热爱公益事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严寒酷暑,在岗区、公交站点、公交车上都能看到她劝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帮助司机疏导乘客,宣传乘坐公交车常识的身影,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中,她积极加入四平电视台“随手拍栏目”,每天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以问题为导向,拍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因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通讯员。

2018年11月16日,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党支部成立,于晓华同志又主动承担整理党务资料工作。

于晓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她能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参加公益活动作为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做一名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