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辉
2019-04-16 17:54:21

陈静辉,女,汉族,197010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三七处国有资产管理科保管员。

该同志从事该岗位工作10年,2015-2017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她从事的岗位被单位树为“党员模范岗”,2018年被白城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2018年被吉林储备物资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创先争优、严谨正派是他的律己准则。国有资产科钢材管保员这个岗位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时间不固定,长期室外作业,还需要频繁的提货,对人的体力和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身为共产党员的陈静辉同志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0年。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把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与岗位建设相结合,记录大量学习笔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组织生活会上,陈静辉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陈静辉从事工作27载,遵守职业操守,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筑牢吃、拿、卡、要的“防火墙”。她以党章为镜,始终做到手中有戒尺,心中有规范。在单位广泛开展履行岗位职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活动中,陈静辉从事的保管员岗位被树为“党员模范岗”。

二、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是她的工作态度。她十年如一日,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长期在室外工作且频繁搬运重物,她的手上布满了裂口,戴上手套从没有耽误过工作。她承诺客户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从没有过节假日,只要客户的一个电话,陈静辉都会随叫随到。多次合作的白城市中一精锻曾邀请陈静辉去他们单位做经验介绍,其单位领导这样评价陈静辉:“为人热情,服务周到,业务娴熟,她管理的钢材比我们专业人员还精通,管理的还要好,得让我们的保管员多向她学习。”陈静辉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换来了客户的满意、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认可。

三、模范带动、扶危济困是她的责任担当。除了工作,陈静辉对同事和需要帮助的人也十分关心,只要职工群众有困难,她都主动帮忙,处处起到表率作用。陈静辉与同事王浩在一个工作岗位上,由于王浩家庭负担重,陈静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他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主动承担起王浩物资出入库、库内处清扫的工作,并且把每笔物资出入库都进行详细记录,“虽然是帮忙,但是也得确保管理期间不出任何差错,确保物资质清量准。”做为女同志,陈静辉同志主动到一线帮助其他保管员出入库,巾帼不让须眉;身为一名党员,她事事走在前、干在前,身先士卒,逐渐在同行中成为佼佼者、业务骨干。十年来,她在保管员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从计效个人得失,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