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声
2019-04-16 17:04:20

刘晓声,女,19793月生,东丰县客运总站售票员。

文明礼貌,展现服务形象。“志愿服务·友善吉林”活动中刘晓声能够率先垂范,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微笑传递文明,拉近与旅客的距离。每条营运线路、班次、发车时间、沿途停靠站点、里程、票价等,她都熟记于心,面对旅客各种各样的询问,她总能百问不厌,耐心细致解答,遇到有爱发牢骚或情绪激动的旅客,她总是利用一张灿烂的笑脸几句简单的话赶走旅客心中的不快。

拾金不昧,展现优秀品行。一位叫李刚的旅客将公文包落在售票口,包里有5张银行卡,刚办理完的护照、身份证、10余张明信片、几千元钱,他心急如焚、到处寻找。刘晓声发现公文包后,逐一打明信片上的电话,终于联系到李刚本人,失主拿到挎包后热泪盈眶,没有来得及说上几句话就去飞机场。2018110日,身在国外的李刚委托朋友送来了“服务周到品德好、拾金不昧风格高”锦旗和感谢金,刘晓声委婉拒绝感谢金,她说“这是我们每名售票员都应该做的。”

春运期间,一位农村老大娘来街里,儿子给800元钱后回家过年,买票时把装有钱的方便袋落在售票窗口,刘晓声急忙出去找,但人己上车了,最后站长经过多方联系客运车辆,当找到老大娘时,她往自己身上一摸,才发现钱没有了。找回前的老大娘握着刘晓声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

20186月的一天,山东九州通医药公司长春办事处业务员买票时把装有公司清欠函、业务合同、对账清单材料的手包落在售票窗口,人己经到了长春才知道东西丢了。刘晓声根据合同中签名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业务员,并求人把手包捎到长春。多年来,刘晓声捡到的身份证、卡、钱包等物品不计其数,都归还失主。

助人为乐,展现高尚情操。她用诚心对待旅客,有难必帮。201891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患有小脑萎缩,买票上车后,家人拿相片来找她,刘晓声立刻回忆起,并帮助调监察视频查到老大娘乘坐的车次。

她用真情对待旅客,舍己为人,毫不吝惜。当旅客买票忘带钱的时候,刘晓声常常拿出自己的钱先垫付;当旅客买票差一块两块钱的时候,刘晓声也是自己垫付,一天往往垫出二十左右元钱。这些对刘晓声来说是常有的事,连她自己也记不清拿出多少钱帮助旅客,做的好事举不胜举。

寒来暑往,数以千计的困难旅客得到过她的帮助,她的真情服务让乘客倍感温馨。在优质窗口岗位上倾尽全力服务旅客的刘晓声,将平凡的服务岗位打造成窗口行业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