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朋
2019-04-16 16:34:55

张金朋,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县钰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金朋,从学生时代开始,创业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于是怀着一份求知热忱和创业梦想,他踏上了求学之路。在刻苦的学习中张金朋了解到,吉林农业大学院士团队李晓副教授研发出的食用菌新品种“玉木耳”是食用菌行业新宠儿,目前已通过吉林省新品种认定。

对张金朋来说,这是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不懈追求,他必须做好这个项目,只有这样才能让一直以来对他寄予厚望,不断帮助他的人获得承认,因此每个细节都需要保证质量。生产场所的条件必须合乎规范,才能保质保量生产出最好的产品。但对于一名经验不足的学生来说,不可预知的问题还太多太多,从协调资金、注册公司,到基地选址、原料采购,再到建设施工、考核验收,张金朋对各个环节亲手把关,终于总体面积1200平方米的3个标准化大棚拔地而起,可挂玉木耳菌袋10万棒,他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虽然创业信心满满,玉木耳也取得了丰收,但群众对玉木耳新品种的认识不够,使张金朋一度陷入困境。他每天最担心的就是精心培育的玉木耳卖不出去。为了扩宽销售渠道,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每天走街串巷,几乎跑遍了全县所有的大小商铺,详细讲解玉木耳的营养价值、市场潜力等,还提供免费试吃服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张金朋的玉木耳质量好,对其他商家的服务也过硬,如今,玉木耳已进驻长白县双创基地和多家连锁超市、特产商店,并远销广东、北京、辽宁等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许多商家都说和小张做生意,产品质量放心,目前,产品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产品销量,消费者,以及合作商户都肯定了张金朋的优良品质。

张金朋致富不忘乡亲,倾情回馈社会。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的贫困村民增加收入,张金朋又创办了长白县钰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一批食用菌新品种并试种成功。对他来说,再一次的成功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帮助他的人和他所帮助的人的承诺,他的创业项目,不仅为群众架起了一座项目致富的桥梁,更为长白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