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涛
2019-04-16 16:35:00

唐涛,男,1979910日出生,汉族,梨树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辅警。

唐涛2010年参加巡警工作,成为一名辅警。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早来晚归,巡警每日早晨730分上岗,唐涛每天早晨6点多就来到单位,配合民警进行交接班,对巡警巡逻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有没有车辆破损的状况,同时对车辆卫生进行清理,并积极的配合值班中队对110值班室卫生进行打扫,不论春夏秋冬,八年如一日。

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敢于担当,能够积极配合民警进行出警工作及政府维稳工作,在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110出警方面,更是冲锋在前,不怕艰难险阻。20156月份,在110值班室值班,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某居民家有一30多岁女子因精神失常,对自己行为已经失控,有严重暴力倾向,对自己家进行打砸,并对人有攻击行为,家属不能控制,求助110民警强制约束,帮助家属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救治。接警后,唐涛随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将自己反锁在自己的房间,并用打火机将屋内可燃物点燃,大火瞬间蔓延,屋内还传来该女子的尖叫声,情况十分危急,屋外该女子父母无法上前进行施救。唐涛及带班民警立刻封锁现场,将患病女子的父母带到安全地带,通过其父母简单了解一下屋内情况。时间就是生命,唐涛没有时间再考虑具体的营救方案,冲到民警前面,第一个冲到屋里,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用自己的身体强行将门撞开,由于用力过猛,头部碰到墙上,他忍着剧痛,将该患病女子背出,放在安全位置,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随后又置身火海,抢救屋内的贵重物品,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一直到这场火灾彻底扑灭才回到局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参加工作8年来,共接处警上千次,配合民警处理行政、刑事案件300多起,配合民警抓获省级逃犯3名,化解大型群体上访事件、民众纠纷30余起,帮扶困难群众上百回,经常到敬老院、社区进行帮扶工作等。

他曾被县局连续6年评为优秀辅警,为梨树县公安工作做出无私的奉献,受到梨城百姓的好评,在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前,他勇往直前,是警界的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