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欣
2019-04-16 17:04:08

李欣,男,汉族, 1973年1月出生,白城市宾馆餐饮部厨师。

妻子在2013年因突发性脑出血留下后遗症,身体左侧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李欣里里外外悉心照顾,每天帮助妻子按摩、擦洗,不管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坚持给妻子做康复运动。7年来,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他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7年来,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男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1995年,阳光帅气的李欣有了自己的家。婚后二人生活美满,孩子的到来,更为这个温馨家庭增添了不少幸福。

然而平淡幸福的生活没有延续太长,2013年1月,灾难突然而至。这一年,妻子因突发性脑出血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留下后遗症,身体左侧偏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  

那一年,李欣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的钱,效果不甚理想。

看着躺在床上泪眼婆娑的妻子,李欣咬着牙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把妻子照顾好,一定不能让孩子没有妈。”这个信念支撑着李欣担起了生活的重担。

  妻子卧床后,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李欣一个人身上,从此,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李欣还在忙活着收拾家务;当别人睡眼朦胧的醒来,李欣早已准备好了饭菜给妻子。

  李欣每天坚持为妻子擦洗身子,每次擦洗后都会为她换上干净衣服。妻子每一次大小便之后都及时清洗,每隔半个小时就为她翻一次身。他7年来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长期的瘫痪会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李欣就自己买书学习按摩,一有空就陪着妻子聊天,帮她按摩。

七年来,李欣工作家庭两不误,从来没有因为照顾妻子而影响工作,他每天都按时上班,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学习餐饮知识,虚心请教老师傅,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单位也对李欣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了很大的照顾和帮助,通过各种渠道对李欣进行了救助,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不离不弃爱的坚守,让李欣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角的皱纹、鬓角的白发写满了人生的沧桑,但他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这一切。每天为妻子做饭喂药,端屎端尿,擦身洗换。患难与共见真情,什么山盟海誓,什么地久天长,都是空话而已,真爱是无声无息的,爱是不离不弃,甘愿付出的!李欣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才是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