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录
2019-04-16 17:19:05

张永录,男,1962年9月出生,梅河口市牛心顶镇大沙河村村民。

张永录夫妻,一直和父母同住。不忘父母养育之恩,是他做人最起码的标准。父亲身体不好,常年卧病在床,每年都要住几次院。每当这个时候,都是他一个人带父亲去医院。尽管地里的农活再忙,但每次都是坚持到父亲病情稳定,痊愈后才离开病房。

张永录有兄弟姊妹5人,虽然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总能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想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他们。每当父亲住院交药费的时候,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

在工作、生活等社会活动中,他总是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捐助公益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张永录,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不忘初心,努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