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 鑫
2019-04-16 17:19:13

魏鑫,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辽宁省沈阳市人,现任中海地产吉林公司总经理。

魏鑫同志担任中海各地区公司领导岗位多年,思路清晰,判断敏锐,善于组织协调,驾驭全局。理论水平高;刻苦钻研信息化新业务、新技能,具有适应当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的能力;善于多维度理性思考,富于改革创新精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作为中海地产吉林公司党支部书记的他,在工作之余不断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并坚持每月积极发动组织并带领公司全员共同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98岁革命老红军张玉启家庭状况与事迹后,便开始默默资助。每个月工作之余,他都会主动为老人送上一份爱心和问候;为了让老人不再孤单、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年的各个节日里,他都会提前组织发动公司中高层领导班子,带上慰问品共同去慰问老人、帮老人料理家务、陪老人聊家常,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爱意。公司每月的党员民主生活会上,他都会以老一辈崇高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作为党员教育课题,分享给大家,并要求大家坚持学习、传承英雄精神。一日清晨,他通过手机新闻端看到了吉林市“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便迅速与吉林电视台、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任取得联系,通过吉林市慈善总会了解建档立案的贫困学子,他便马上主动资助了一名贫困准大学生,为这位大学生持续捐助四年大学学费;同时仅在获知该新闻后的三日内,便在公司内部倡议发起“爱心捐资助学,圆梦温暖人生”的公益捐助活动。在魏鑫同志组织带领下,公司全员纷纷解囊;与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吉林市慈善总会共同在吉林广播电视台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现场捐助活动。在寒假、新年之际,他还主动与贫困大学生沟通联系,鼓励其努力学习,并在此给予大学生新学期书本费及新年好运红包。魏鑫同志还向这些贫困大学生承诺,寒暑假期间,无条件欢迎优秀学子们来中海地产吉林公司社会实践学习。

逢节日,是吉林市丰满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最盼望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多年来心系他们的家人到来的日子。魏鑫同志亲自带领公司全员,前往丰满区敬老院探望和慰问,为孤寡老人提供衣食及生活所需用品,了解孤寡老人的身体近况与生活起居、衣食条件。同时每年的春季、夏季,魏鑫带领大家坚持为修缮敬老院院内的道路、水渠,清理杂草。大家默默这坚持多年的善举得到院方及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公司员工更是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及工作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这一切默默无为的善举,在每年、每月、每一个节日里,貌似都成了魏鑫和公司全员的一个不成文的常规制度一般;魏鑫带领着公司全员以一点一滴的善举与行动,用心撒播希望,用爱点燃人间。

深耕公益不改初心,传递温暖回报社会。魏鑫同志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事业,在生活中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并且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