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凤英
2019-04-16 17:17:27

周凤英,女,1958年出生,汉族,公主岭市双城堡镇腰姜家村一组村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公主岭市双城堡镇腰姜家村一组周凤英,把这首诗当做座右铭。17年来,她每天端屎端尿、洗澡擦身,把长年患小脑萎缩瘫痪的公公当亲生父亲一样侍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道,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到领导同事、街坊四邻的交口称赞。

  刚结婚时,周凤英就和公公婆婆一起居住。家里并不富裕,2000年,公公突然患上小脑萎缩,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周凤英无怨无悔的承担起了侍候公公的生活起居。

为了让公公生活的舒心,周凤英每天无论多忙多累,都要坚持给公公擦洗身体,喂公公吃饭,有时一天喂多次,饭菜凉了再热,就这样每天不知折腾她多少次,她仍然无怨无悔。为照顾患病的公公,她很少走娘家,偶尔去一趟也是来去匆匆,每次看着同样身体不好的父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愧疚。

俗话说:滴水穿顽石,爱心化甘霖。在周凤英悉心照顾下公公生活的很开心,也被邻里乡亲口口传送,最美好媳妇。

周凤英不但把精力放在照料公公的身上,还十分爱丈夫、爱儿子。她默默地承担起全部家务,用女性特有的坚强和韧性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爱心呵护家庭每一个成员,用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

  百善孝为先,多年孝老情。周凤英无微不至侍奉着瘫痪多年的公公,用如水般平静地孝心践行着“孝悌之至,通于神明,光于四海,无所不通”的千古名言,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美德,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