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召武
2019-04-16 16:58:01

李召武,1967年10月生,1988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供电所所长。

李召武2003年担任太平川供电所副所长,作为基层班组第一管理者的他,深知“人心齐、泰山移”哲理,非常重视班组建设。在他的带领下,职工们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成了一支拖不垮、打不烂、急难险重敢于承担的队伍。

2018年5月28日发生F0及龙卷风,造成太平川镇大面积停电,10千伏、0.4千伏线路多处断杆、断线,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李召武迅速启动抗灾抢险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风灾应急抢险和保供电工作。在30多个小时的艰苦抢修过程中,李召武同志顶风冒雨,深入抢险第一线,力保重要用户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他性格直爽、为人厚道、乐于助人,是太平川供电所和居民们心中的“大好人”,邻居和员工们都喜欢和他交往,有事情都愿意找他帮忙。他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使“讲文明、树新风、创和谐”的氛围在太平川供电所各班组蔚然成风。

“有困难,找李好人。”这是流传在长岭县第三小学师生中的一句话。三十年来,李召武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每位学生,更对那些留守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无私关怀。李召武主动与二年级一班的徐晟淇和韩彻两位留守学生联系,做起了他们的“爱心爸爸”。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他们谈心做游戏,让他们享受父母般的关心和疼爱。放学后给他们补习功课检查作业,牺牲双休日到他们家中家访,了解他们家庭状况,与孩子的爷爷奶奶一齐商量教育方法。他还先后与2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李召武的生活过得十分节俭,但是逢年过节,李召武总要给他的“孩子”们买衣服、礼物,为的就是多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一些温暖。孩子们都亲切的喊他“李爸爸”。

对于素不相识的人,李召武也充满关爱之情。他还经常义务为外地人指路、带路。在新丰路清华养老院有一对孤老,妻子李香兰十几年卧床不能自主活动,丈夫王丰海脑梗后行动不便,两人在生活上都无法自理。居委会发动居民与这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结对。李召武知道后,主动与这对孤老结成对子。他讲不出深刻的大道理只说了一句朴实的话语:“我也会老的,现在能帮助别人时,不能推迟,而且要尽心尽力”。一年多来,他无数次和妻子张福艳一起推着老人去医院看病。有时一星期要去医院二三趟。李召武还经常帮助这对老人购买生活用品。老人喜欢吃现炸的麻花,李召武就跑到市场去购买,当一对老人吃到香喷喷松软的麻花时,李召武笑的合不拢嘴。李召武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时间,与其他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日常生活中,李召武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会说:“趁我还有力气,还会点技术,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