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博
2019-04-16 16:13:13

王博,男,汉族,19922月出生,沈阳铁路局长春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

王博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上级领导安排的各种任务。工作中值乘的列车有D20长春-北京、D24长春-北京、G4756长春-北京南、C1065长春西-珲春等。值乘中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共检验涉毒人员243名,处理民事纠纷案件和扰乱车厢秩序多起,得到单位领导同事和身边旅客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2018110日在T122次列车上巡视时,当检查到餐车时发现有一位旅客饮酒过多、神智不清,如不及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他通过对列车员询问发现,该名旅客(郭某)吉林市人,上车前就已经喝过酒,上车后又喝了,是严重的醉酒。此时该名旅客(郭某)气息逐渐微弱,眼神发散,上看去感觉情况不对。他根据所学抢救专业知识,在同事的配合下,毫不犹豫地立即上前开始抢救。先是帮他脱下外衣、解开衣扣,让旅客(郭某)在松弛的环境下进行紧急救护,实施心肺复苏,抢救了整整10多分钟,郭某才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神智也慢慢开始清醒……经过1个多小时的观察、护理和照顾,旅客(郭某)呼吸正常、开始好转。当旅客(郭某)基本可以自理的情况下,小王送他回了卧铺,待郭某睡下,才悄悄离开。该名旅客为感谢救命之恩,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王博的单位。

2018119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对王博见义勇为、抢救旅客的事迹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