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侠
2019-04-16 17:14:46

李淑侠,女,196312月生,吉林省金满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辽县顺禾乌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东辽县乌米协会会长。

1986年,李淑侠在安石供销社营业室开始了服装裁剪生意,几年后成为安石镇生意最兴隆的服装制作店。2005年,李淑侠承包了安石供销社化肥经营业务,经过几年的打拼,成为了山东史贝美公司辽源地区总代理,连续多年全国销量第一,连年获得公司嘉奖、重奖,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0年,李淑侠了解到高粱乌米具有较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较好,于是开始试种。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她不等不靠不要,硬是靠自己的苦干,靠自己的钻劲、拼劲,大面积种植高粱乌米获得成功。2012年她注册成立了东辽县顺禾乌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大规模乌米种植和经营,经济效益比其他作物每亩增收4000元左右,带领一大批农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2013年长春农博会上,高粮乌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2015年她注册成立了吉林省金满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2000平米的办公主楼和厂房以及800立方米冷藏库和650平方米加工车间等,公司占地面积为3300平方米。现已与辽宁省农科院、延边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研发高粱乌米系列深加工产品。如今,李淑侠经过自己的苦心钻研已经研发出自己独有的高粱种子处理技术和乌米种植技术,使田地里的乌米发生率达到85%以上。目前公司主营鲜食乌米,冷冻乌米,乌米面粉,乌米米,乌米营养冲剂,乌米代餐粉等产品,销售区域辐射到吉林、黑龙江、重庆、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为了促进市场发育,扩大公司影响,塑造企业文化,2017年与2018年连续两年成功召开了“东辽县乌米节”,先后与各大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额达到1000万元。乌米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亩,带动农户300多户,可年产乌米600吨,实现销售额1000余万元。

面对未来,李淑侠豪情满怀,与新时代同行,决心带领全体金满乌人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立志把乌米产业真正做大做强,让广大农民兄弟的钱袋子鼓起来,让广大百姓的身体更加健康起来,为东辽强县富民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