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龙
2019-04-16 17:09:06

金元龙,男,1975年6月生,朝鲜族,长白县八道沟镇葫芦套村村民。

金元龙,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2015年,为了让家里的生活过得更富裕,他毅然决然的选择远离家乡到韩国打工挣钱。国外的生活刚刚稳定,一个噩耗如晴天霹雳般打破了寂静的生活,他的父亲突发脑出血意外离世,母亲由于伤心过度突发脑血栓,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接到消息后,他立刻赶回了家中,他顶着巨大悲痛和压力先办理了父亲的葬礼。

父亲的突然离世给母亲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病情越来越严重语言表达能力也越来越差,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了让生病的母亲得到最悉心的照料,他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在家照顾母亲。

平日里,母亲也只能吃流食,为了保正母亲的营养供给,他变着花样的为母亲做各种各样的营养餐补充母亲的营养。母亲的面部神经也受到了一定损伤,吃饭时,金元龙还要用手帮母亲进行咀嚼。等他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凉了。对于母亲的生活,他照顾的更是细致,除了喂母亲吃饭,他每天都要为母亲擦身体,按摩,防止由于长时间卧床而肌肉萎缩。有的村民劝他找个保姆伺候,但他却说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我父亲没有了,只有母亲了,我想陪她走完最后的路。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悉心照顾,母亲现在能拄着拐行走了,还能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三年来金元龙从来没有怨言,他的脸上始终都挂着笑。可是背后的辛酸只有他一个人默默承受。生活中,他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邻里之间也相处的非常融洽,不管谁家有事他都会热情地去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