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民
2019-04-16 16:25:34

徐卫民,男,汉族,1969年出生,安图县神州出租车经营有限公司驾驶员。2012年度,获延边州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

2018730日下午4时左右,在安图县明月镇水建胡同道北,一位年约40岁的中年妇女一只手迁着一条白色宠物狗,另一只手夹着烟,招手上了徐卫民驾驶的吉HT8159号出租车。打车者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后,徐师傅看到打车者叼着烟,闻到满身酒气味,让其把烟掐了,并询问打车者去往何处,这位女子说:“去安图水库。”边说边把手表、手机、发卡等摘下来,放在车的后座上,嘴里不停地嘟哝着什么,徐卫民也没听明白。车辆沿203省道向二道白河方向行驶至明月镇龙林村道口时,打车者让驾驶员调头顺原路往回返,在距水库山门大约500米处,这位女乘客突然喊下车,迁着宠物狗一边下车,一边说我也没钱就把手表、手机都给你吧,反正我留着也没用了。下车径直向水库水域走去,徐卫民心里啄磨着她这是要干什么呢,难道是要轻生吗?看到渐渐远去女乘客的背影,徐卫民终于明白了,她真是要轻生啊,急忙下车去追赶这位女乘客,两只手用力拽着她的胳膊说,走吧我送你回家,这手机、手表我不要,钱我也不要了,边说边往回拽也没拽住。

他急忙返回车内,抓起车内的对讲机,直接在对讲机上喊话请求公司在附近的车辆火速赶过来帮忙,连续在对讲机上喊了2遍。按照公司规定,驾驶员是不准利用对讲机随便喊话的。他同时向110报警。九龙派出所的民警和出租车公司倪成、刘刚、张海波三位驾驶员相继赶到事发地点。此时,轻生的女乘客已步入水库水域有近10米远了,几位出租车驾驶员马上脱掉外衣,和穿救生衣的民警一起跳入水中,去救这位轻生的中年女子。幸亏还未到深水区域,这位女乘客被成功救起后,民警把女乘客带回派出所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至傍晚时分,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派出所的民警又拨打出租车公司的叫车热线,把其安全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