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景云
2019-04-16 17:05:43

郝景云,女,汉族,1963年6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铁东街道居民。郝景云的家中有一位瘫痪在床51年的大姑姐。姐姐七岁那年时因有病高烧没及时治疗耽误所导致的终身下肢瘫痪。郝景云自结婚开始便承担起给王丽擦洗身子,浆洗被褥的工作,从无一句怨言。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对于侍奉病人,一天两天的可以,时间久了,自己的亲生儿女都未必能够做好,但郝景云却一做便是二十八年,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如此淳朴善良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

每天早上4点,家人还在睡觉的时候,郝景云便要开始烧水做饭,晚上12点,全家人己进入梦乡,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床休息。每天给瘫痪的大姑姐喂饭,喂药,擦身子,按摩,忙家务。这就是郝景云生活中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卧床28年的病人,白白胖胖,脸上带着红润,身子上没有一点褥疮,肌肉没有萎缩,而她自己则常年穿着简陋的衣服,而且大多都是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送来的。

在郝景云看来,那是一份责任,一种爱,日积月累,郝景云身上也落下了许多毛病,风湿,肩周炎都让她干不了重活,但她仍然每天细心照顾瘫痪的大姑姐,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比家人都在一起更重要。

当问起弟媳时,王丽的眼睛湿润了“这么多年来如果没有这么一个好弟媳照顾,就没有我的今天”。但郝景云却说:“我做的只是平常的事儿,我既然承诺了好好照顾姐姐,就会照顾一辈子。”朴实的郝景云便用行动体现了这一“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