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杰英
2019-04-16 16:28:27

汪杰英,女,汉族,197811月生,吉林市第七中学校教师。

汪杰英事业心强,追求上进,多年来扎根教学一线,自费参加的各类学习,购买的学习资料就达到上万元。工作业务上精益求精,从不满足于现有的知识体系和教学方法,刻苦钻研教材,注重向有经验的老师虚心求教,在单词、语法、阅读、作文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实现了知识底蕴和教学能力的超越与提升。经过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汪老师在英语学科教学中不仅有了量的积累,而且实现了质的突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这些年来,为了班上的孩子,她把暑假当产假,女儿刚刚出生三个月,就断奶上班。女儿四岁时患了重症肺炎,在吉林、长春、北京三地住院几个月,她始终与班里的学生们备战中考,一直没有陪在女儿身边。即使自己患上了严重的慢性咽炎和类风湿病,她也没有因病因事请过一天假,少上过一节课。教学成绩和班级管理得到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认可。

2012年春,她接任的学区班里有一名贫困生叫孙振众,家境极其贫寒,母亲因车祸全身瘫痪,父亲也是残疾人,全家住在政府分给的二十平米小房子里,靠政府救济的低保金生活。为了让这个孩子得到更多关爱,汪老师经常把孙振众领回家吃饭或带一些好吃的给他,为他买衣服,办公交卡。为了更好地缓解他家的困境,汪老师还多方寻求帮助,向区民政、区残联和团区委争取资助3000余元。毕业前,孙振众母亲去世了,当时他想毕业以后就不再念书了,因为家里的条件实在不允许。为了帮助他度过难关,汪老师一方面鼓励他不要放弃理想,要用自己的奋斗改变人生;一方面以个人关系,找到吉林市实验中学,向学校介绍孩子懂事、好学等优秀品质,陈述孩子的家庭困境,争取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最后,实验中学以全额免费的优惠条件录取了孙振众。最终,孙振众以较好的成绩考入了东北电力大学。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在她的班级里,从没有放弃过对任何一个学生的教育引导,从没有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掉队。 

汪老师以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教学成绩和出色的班级管理得到学生、家长、领导和同事们一致认可,同时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先后被评为吉林市优秀教师,吉林省基础教育校本科研先进个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