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
2019-04-16 17:06:06

“兵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由“吉林好人”郝桂贤组建于2010年,于2016年正式命名。如今,“兵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从1人发展到25人,平均每年提供志愿服务150余次,截止目前共为“兵孩子们”服务约135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4000多小时。

“兵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带头人郝桂贤的老伴原来是军人,这层特殊的身份使她对部队有着特殊的情感和深厚的情谊。她一直追求拥军梦想——为兵娃儿们做点事。“兵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后,作为带头人的郝桂贤深感责任重大,更加想在先,干在头儿,尽心竭力,带领团队将慈母般的情和爱缝进了战士密密麻麻的衣角里,用一针一线填补战士们爱的空缺,成就爱的奉献。

每次进部队,为了赶上首班公交车,志愿者们早6点15就得从家里出发,背着装有布条、剪刀、锤子、刀片、螺丝刀等物品“万能工具包”赶着去坐车。九年里,大约为战士缝补衣物上万件,做被子上千件,修背囊上万个,缝补防空工具包上千个,做训练指挥旗2300面,套袖300多副,暖气片罩3500条,枕头包1000多个,扦裤脚、安大包拉锁数也数不清,33台缝纫机都已用废了17台。“兵妈妈”团队成员于爱中和郭淑芳自从加入服务团队开始就一直坚持着每周六周日作枕头包,风雨无阻。2018年7月份团队承担了一份新的工作任务,即需在今年1月份前做完4000个枕头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主动加班加点做活,常常做到后半夜。“现在是繁忙时期,白天工作,晚上做活是家常便饭,虽然辛苦,但累并快乐着,”志愿者成员于爱忠笑着说。

有一次遇到修不上的拉锁,郝桂贤就带回市里找缝纫店的师傅修,闲聊间老师傅知道这是帮战士们义务干活,说什么都不收她的钱,并表示:“你能学雷锋,我就不能学嘛!”这位老师傅叫李学清,如今他也加入到了爱国拥军的行列中。除此以外,还有郭淑芳的爱人,免费为团队磨剪子;还有项丽萍,免费为士兵理发,理发的士兵众多,每次累到手都抬不起来的她从未抱怨过辛苦和劳累;还有沈德芬、郎桂琴、刘桂英、送秀兰等人都在郝桂贤的影响下加入了爱国拥军的行列中。就连四平长久织布厂在知道了“兵妈妈”的义举后,还主动免费赞助了郝桂贤500块钱的线。

“兵妈妈”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提升战士的生活质量,还自掏腰包为战士们添置豆浆机、洗衣机、饮水机、打印机、缝纫机等生活用品;逢年过节,团队成员就走进军营为战士们包饺子给“兵孩子”们带去家的温暖。

多年间,“兵妈妈”志愿者服务团队义务为士兵缝缝补补奉献爱心,补背囊、扦裤脚、缝棉被,用一针一线书写了爱国拥军的大爱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人间温情,用妈妈般的爱与社会各界共同奏响了“军爱民,民爱军”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