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松海
2019-04-16 15:44:28

郑松海,男,19635月出生,通化市辉南县样子哨镇供电所所长。

郑松海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坚守基层,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有力保障和细致服务。在样子哨镇,提到郑松海居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这里的山山水水都烙下郑松海的足迹。20159月的一天,晚上10点钟,样子哨镇供电辖区内的10千伏样新线突然停电。大雾迷茫,气温下降,郑松海接到电话后,穿好行装,带上工具,立即赶到所里,带领全所人员开始巡线。翻高山,淌河流,走田地,露水打湿了衣服,冻的直哆嗦,从开始到完成历经6个多小时,终于查到原因。当全线通电时,他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夜的劳累和寒冷,使郑松海的糖尿病又犯了,本应该住院治疗,但想到所里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处理,他只是吃药坚持。2016年晚上11点多,小雨连绵,值班员接到河北村姜家沟屯个体养鸡户丁吉祥的求救电话,家里的养鸡场停电了,如果没有电,他新进的27000多只鸡雏很难幸免,将造成巨大损失。郑松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多方查找事故原因,发现下雨导致熔丝管进水烧断,处理完事故已是凌晨两点多钟了,他们带着满身的雨水,在丁吉祥的感谢中返回工作岗位。

样子哨镇邵家店村残疾农民尤志发家生活十分困难,无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妻子常年有病。郑松海动员全所人员出钱、出人、出力,帮尤志发办起了养殖厂,并帮助寻找销路,尤志发一家的生活大有改观。每每提到此事,尤志发都会激动地说:“郑所长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样子哨镇河南村李春富的女儿因家境贫困而辍学在家,郑松海在河南村施工过程中知道这件事后,亲自走访,一面积极和镇民政协商为他家申请低保,一面自己出钱让他把女儿送回学校。如今,李春富一家在各级政府的资助下早已脱贫,女儿大学毕业已立足社会。辖区内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腿有残疾,行动不便,靠低保生活,郑松海默默为老人垫付电费两年之久,老人知道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多年来,样子哨供电所连续9年在当地行风测评位列第一;2005年,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农村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2009年,获得吉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和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文明班组标兵”称号;2011年,被中国电监会评为“中国最美供电所”;2014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省公司“无违章班组”称号;2015年,荣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称号。郑松海个人被评为2016年度“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