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艳芹
2019-04-16 17:16:44

孙艳芹,女,汉族,1954年8月出生,公主岭市双城堡镇腰姜家村村民。

孙艳芹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婆。公公因小脑萎缩,瘫痪在床多年,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得靠人照料。地里的活全是丈夫一人打理,伺候公公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头上。冬天,为了不使老人吃凉饭,他用一个小盆倒半盆开水,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老人。一做就是十几年,她无怨无悔。

2005年,女儿突然患上骨质疏松症。身材开始萎缩,原来1.65米的身材一下子变得不足1米,像个小孩,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就这样侍候一家两个瘫痪病人的重担完全落到了孙艳芹的肩上。

孙艳芹在生活中,总是为别人着想,树立榜样,影响全村,团结邻居,她与亲朋邻里友好相处,做到以诚待人,不计小节。大家都觉得她非常亲切,很有亲和力。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她都会及时赶到,施以援手。孙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