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方春
2019-04-16 17:25:04

贾方春,男,汉族,19693月生,现任抚松镇西关社区五委委主任、残疾人专职委员。

贾方春最初是名警察,一次出警时身负重伤后落下了病根,便调入抚松镇西关社区工作。

初到社区,他就走访调查低保户,准确的掌握了低保户的困难情况,为镇政府、民政部门开展救助提供了精准的数据。20138月,他任社区网格员。他发现西顺城路至健美街近100米的路段没有路灯,存在着安全隐患。他立即到县松明路灯工程公司反映情况,并带领公司人员现场勘查。在贾方春的协调下,该路段路全部安装了路灯,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位于四委区域内的滨江现代城小区是物业弃管小区,治安状况和环境卫生极差,居民反应强烈。因此西关社区每月都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贾方春驾驶自家的三轮摩托车运输垃圾,次次冲在第一线。为了让该小区尽快改变现状,他策划成立了滨江现代城小区居民自治委员会。

他在担任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时,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走访残疾人帮助解决困难。20151月,他当选为西关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为了做好监督工作,他深入了解二委工作的内容和实际情况,及时的根据实际情况为二委成员当好参谋。结合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责,着重加强了对社区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深入居民家中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提升了居民满意度,赢得了居民的爱戴。

20186月,西关社区接到滨江现代城小区居民的诉求:屋顶雨天漏水、漏电无法居住,院内积水无法出行。经过社区和小区居民的多次诉求,房产中心终于同意该小区启用物业维修基金。按照规定启用物业维修基金必须达到整个小区居民总户数的80%以上同意,贾方春进行逐户走访做工作,得到了247户的支持和同意,制定出详细的维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