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桂芬
2019-04-16 17:05:07

任桂芬,女,1946年2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西宁社区关工委副主任。

任桂芬1997年从原单位退休来社区工作后,一直心系居民和贫困儿童成长。原东吉街15委18组季某从1999年丈夫死后,一直与女儿相依为命。季某身体多病、生活困难,女儿闫雪到上学的年纪却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里读书上课。任桂芬知道以后,联系学校表示要资助闫雪上学,她自掏腰包给她买书包、学习用品送她上学。每逢过年过节都到她家里去送水果和米面。

2001年任桂芬帮助一个叫李思为的失足青年,劝他改邪归正。先是找他的父亲谈心,劝其和李思为一起生活,但是他父亲没有同意。但经过多次跟他父亲的谈心后,父亲同意孩子回来一起生活。李思为虽然回家了,但是父亲不给他零花钱。任桂芬知道后,三次接济他,怕他再因为钱去偷东西。

2012年任桂芬到西宁社区主抓关工委工作,更是不忘党员初心,时时刻刻关心青少年成长。她自己虽然经条件有限,但她仍然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她经常自己拿钱给特困儿童买学习用品。例如任桂芬给贫困学生王恩祥、王春宇买了新鞋,王春宇说长这么大第一次穿新鞋。贫困生王超因为比较胖,自己的衣服太小,任桂芬看到就给买了一件新衣服。经常组织社区“五老”进行捐款帮扶。

社区李向颐还没出生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孩子出生后与母亲相依为命。天有不测风云,母亲突发脑出血,生活非常困难。任桂芬知道后,发动社区“五老”给她送去1500元,感动得她直掉眼泪。

任桂芬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自愿掏出600-900元来帮助扶持特困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