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亮
2019-04-16 17:00:08

刘洪亮,男,39岁,满族,中共党员,现任国网伊通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同时任国家电网吕清森(伊通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队长,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他热心公益,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刘洪亮始终如一,上班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严格要求自己。在与同事和青年员工接触时,时刻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单位有着“有困难找洪亮”的习惯,常常被称作“累不坏的老黄牛”。还连续15年组织服务队人员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570余人次,他个人累计献血6000ML。

2009年,刘洪亮在伊丹供电所走访时,了解到伊丹镇中心校一位同学,父母多病,家庭条件困难,面临着辍学的危险,刘洪亮当时自己掏腰包每年为孩子交学费,并送去一些学习用品,这一帮就是9年。现在孩子已经上了高中,成绩一直保持全年级前十的好成绩。像这样的孩子,刘洪亮共计资助了3名。2018年3月份他还到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全校35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图书近百本。

刘洪亮自2012年起每年都到河源镇社会福利中心和伊丹镇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理发,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为中心检修用电设备。他利用休息时间定期到那些行动不便的退休老职工家里,为他们读报和谈心,让退休职工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还在营城子镇向前村帮扶马才、颜景和2户贫困老人,逢年过节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衣物,同时还给他们送去兔苗,让他们饲养,长大后帮助他们推销,现在他们两户每年都能多收入3000元以上。

生活中,刘洪亮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虽然都是一些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