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连清
2019-04-16 17:00:55

郝连清,女,196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居住在双辽市兴隆镇大有村。郝连清原本夫妻恩爱,有一双懂事的儿女,家庭和睦,其乐融融。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她的丈夫工作时患急性脑溢血,生命垂危经抢救术后成为了植物人。

  2010年1月5日,郝连清丈夫突发脑溢血,在短短的78天内又相继做了两次手术,才保住性命,在此期间郝连清不分昼夜守在病床旁。

出院回家后,医生的叮嘱时时在她耳畔回响:要不停的活动他的肢体,防止器官衰竭,一天必须保证2至3斤的水,时刻观察细微的变化,半月要换一次流食管,一次要300元……现在,她每天按时喂5次饭,每吃完一顿饭要帮助丈夫翻一次身,空掌扣背200次。每天的护理让郝连清绞尽脑汁、疲惫不堪,经济上的压力也让她透不过气来,15万元的医疗费用,在加上生病期间的营养费用接近2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郝连清从来没有过抱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八年过去了,这八年的光景对她来说是如此的漫长,为了解决经济上的压力,镇政府安排她到政府做清洁工作,她又一边护理,一边抽出时间上班。

郝连清始终坚定一个信念,无论怎么困难,都会顽强自信走下去,用爱去唤醒丈夫,有爱就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