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淑萍
2019-04-16 17:30:47

葛淑萍,女,19633月生,东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保洁队检查班长。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有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她就是东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保洁队检查班长葛淑萍。

1994年,31岁的葛淑萍开始走上环卫岗位,至今已有25个年头。25年来,她从一名环卫工人成长为环卫保洁队检查班长。她对待工作吃苦耐劳、积极热情,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众多的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环卫处先进个人”、“单位先进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葛淑萍同志爱岗敬业,自担任环卫保洁队检查班长起,她每一天都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心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面对臭气熏天的垃圾和尘土飞扬的马路,每天她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手磨出了泡,脚磨出了血,胳膊肿的像个小木桶,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所清扫的路段卫生质量总是位居全处最前列。

作为一名环卫领队人,她和工人们的生活都不是很富裕,但她们有真城和友情互相支撑。她不曾忘和工人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雪天一脸霜,也不曾忘和工人们午饭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更也不曾忘多少个除夕之夜与工人们在马路上“过年”。也正是她,在生活、工作上像大姐一样关爱同事,经常提醒工人作业时必须要注意人身安全。同事有了困难她都爱帮一把,谁的垃圾车坏了,她帮着整修,谁的扫帚散了,她帮着扎,谁的锹头掉了,她帮着装,谁的载重垃圾手推车拉不上坡,她停下来帮着推一把。她的行为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和那些朴实的环卫工人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

葛淑萍利益诱惑面前,从来不失自我,从业20余年,葛大姐捡过5次钱包,3次送上失主手中,2次送到单位。对于自身不富裕的家境,自己没有被利益诱惑,毅然决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始终坚持早出晚归,在生活上,她总是以一位热心的老大姐,她想方没法帮助年轻的职工,她的点点滴滴,带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所在小组的保洁员都亲切地喊她“葛大姐”。

近年来,随着东丰县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量不断加大,环卫工人付出的辛劳超出常人。五十多岁的葛淑萍不停地在各条路上督促、检查,一天下来最少也要跑二、三十公里,本来就消瘦的她更加显得单薄。为提高保洁质量,她为自己和队员们制定了“三勤”、“四扫”文明保洁作业法,大力推行了精细化作业,细微式服务。在她所在的保洁组,率先实行百分制考核,积极开展了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在全处内部掀起了比学赶帮热潮。从事环卫工作二十多年来,无论在保洁队何种岗位上,她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展现了一名环卫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了一名优秀一线职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