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怀富
2019-04-16 16:44:36

王怀富,男,汉族,1957年3月生,长春新区保利春天里小区居民。

五年前,王怀富的妻子患上脑梗死,疾病的痛苦使老伴几乎失去生活信念,但因为王怀富的精心照料,妻子从患病的阴霾中逐渐走出来。

妻子患病后,医生嘱咐,术后病人需要完全护理依赖。王怀富,每天不重复的给妻子做菜,为让妻子吃上新鲜的蔬菜,他总是天不亮就去菜市场。为防止褥疮和肌肉萎缩,王怀富每天坚持为妻子翻身、按摩,按时为她洗漱、喂药、喂饭,帮助妻子排便。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帮助妻子的恢复。

王怀富是一个细心人,他照顾老伴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执子之手,与子皆老”,他用真情感动着妻子,多年来陪护妻子治病、养护,鼓励妻子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

三十年来王怀富和妻子互相扶持,互相包容,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不断增强家庭的凝聚力、吸引力。勤俭节约,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尊老爱幼,与人为善,夫妻和睦,互敬互爱是这个家庭的良好家规和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