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彦君
2019-04-16 16:23:46

梁彦君,男,汉族,19676月出生,民革党员,梅河口市丁宁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0年以来,梁彦君多次见义勇为、临危救人。

1990年深秋的一个夜晚,他和爱人杨莉驾驶自家的面包车,从梅河口回海龙镇途径大榆树转变处,巧遇一起刚刚发生的车祸,路的左边一辆被撞烂的北京212吉普车,马路右则的边沟里一辆侧翻的大货车,马路上遍地是玻璃碎片及各种撞坏的汽车零件,距离他停车的前方20—30米处分别躺着两位伤者,两个人昏迷不醒,满脸是血。他爱人害怕不敢下车,他拦截了一辆大货车把其中一个伤者背上车,用他的车拉了一位伤者送到海龙镇医院,由于他的急时救助,两位伤者生命得到保全。

1996年他在河北沧州姚官屯开饭店,有一天晚上去朋友家吃饭已经是深夜10点,当他骑自行车沿104线国道从南至北行驶到四合居饭店前面的时候,发现前面地上躺着一个人,他赶紧下车来到那个人身边,伤者用微弱的声音告诉他过马路解小时一个山西拉碳的车把他撞倒的,往北面开走了。他一边报警一边安排车辆把伤者送到沧州市人民医院,由于伤者伤势严重送到医院已经没有了气息。他根据伤者当时提供给线索,配合交警部门连夜追逃肇事车辆,当天晚上两点多在距离肇事地点二十多公里河北青县收费站附近将撞人致死的肇事司机抓获归案,至此给逝者及家属一份慰藉和交代。

1999年夏天他和爱人回到梅河口自主创业经营大米生意,和朋友经营一家大米加工厂,后来和朋友丁宝江创建梅河口市丁宁食品有限公司,经营松籽加工出口。此后他先后被梅河口市纪委软环境办公室、吉林省纪委软环境办公室聘为软环境监督员、被梅河口市政府评为优秀软环境监督员,这10余年间,他富而思源、不忘初心,不仅积极为梅河口市经济建设、民生建设、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政府建言献策,面对不良现象还多次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