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英
2019-04-16 16:55:08

杨淑英,女,汉族,1970年8月生,磐石市烟筒山镇居民。

1990年,杨淑英嫁给了丈夫刘树江,两个人过上了虽不富裕却很幸福的生活。由于当时社里分得的土地特别少,为了维持生计,杨淑英的丈夫在农闲时经常外出打工,虽然辛苦而且危险,但是为了这个家,他依然坚持着。

2008年10月,由于雨天房顶结冰,正在作业的刘树江不慎从房顶跌落。杨淑英带着丈夫多方求医,但因为伤情过重,落下了终生瘫痪。杨淑英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坍塌了,现实告诉杨淑英,她必须坚强起来,为了丈夫,为了这个家,她也不能向命运低头!从此,杨淑英一个人扛起了一个家,尽心尽力照顾丈夫,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丈夫这一躺就躺了八年之久,杨淑英坚持做好妻子本色,日复一日地照料丈夫,无悔付出。八年里,她带着丈夫去过长春,去过北京,到处求医问药,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杨淑英不得不把丈夫带回了家,但是她始终不向命运低头,她坚信丈夫在自己的精心照顾下一定会好起来!那时候,杨淑英一晚上要起身六次给丈夫按摩,因为丈夫体质差又无法运动,所以她白天要做四顿饭,怕丈夫吃多了不消化,就做得勤一点,每顿吃得少一点。

一天,杨淑英在自家院里种菜,刚拿起镐一转身就觉得头昏眼花、天昏地暗。她急忙扶住晾衣服的木杆,缓了好几分钟。检查结果让杨淑英彻底陷入了绝望!由于常年睡眠不好,再加上身体劳累,医院诊断杨淑英患了心脏病。一边默默流着眼泪一边告诉自己:“我不能让自己倒下,我还要照顾丈夫,还要支撑这个家!”

生活再难,杨淑英始终没有放弃希望,她坚信只要丈夫在,自己就有精神的依靠,有生活下去的动力,她要用自己毕生的精力去守护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