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 爽
2019-04-16 16:14:55

吴爽,女,19871月出生,四平广播电视台《在你身边》栏目制片人。

自工作以来,她采访过的新闻将近2000条,20余部作品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供稿奖、吉林新闻一等奖等奖项,近几年来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报道中发稿量连续排在全省地(市)级广播电台前列。

她是党政新风的金话筒。她始终牢记,新闻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要说党的话语、发党的声音,要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每年“两会”,吴爽都是一线的采访记者,聆听大政方针,解读“两会”报告,不仅做幕后辛苦的编辑,更以亲民形象出现在电视荧屏中,出现在群众面前,把那些专业的术语、繁多的报告,转化成老百姓都听得进的普通话、听得懂的实在嗑,把党的好声音传播给大家,把国家的好政策解读给百姓。

她是时代正能的传播者。作为《在你身边》栏目组的一员,她始终坚持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四平市政服务的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以事实为依据,揭露社会假、恶、丑,弘扬世界真、善、美。为了让百姓理解公安系统干警工作的敬业和辛苦,2015年春节大年二十九,吴爽来到京哈高速五里坡收费站与高速民警共同站岗执勤,并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夜新闻》栏目现场连线,让坚守吉林高速南大门的守护者的声音传遍祖国大江南北。

她是业务钻研的先锋号。“民生新闻就要有民生新闻的特点”,《在你身边》节目组从组建伊始就致力于创新,无论是采访手法,编辑过程还是播出样式,都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求新求变。

20181月,吴爽带领栏目组以高尚、智慧、创新、卓越为主题,担纲创办了首届四平市春联征集评选大赛,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作的兴趣热情,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收到了优秀作品数百幅,有的网民远在广东也通过网络热情参与,有效传递了四平精神,弘扬了社会新风。

20188月,吴爽带集栏目组开启“全民秀起来”海选活动,上至老者,下至孩童,两个月时间,十场基层海选,全市2000余名文艺骨干参与其中,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她是百姓冷暖的知心人。衣食住行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亲民服务的《在你身边》栏目正是百姓表达心声诉求的良好平台。每一次接到百姓的求助电话,吴爽总是耐心聆听,积极帮助解决。当党和政府的喉舌,做百姓身边的朋友,传颂四平精神,点亮英城名片,吴爽和她所带领的团队,一直在四平新闻战线上勉力耕耘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