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俊波
2019-04-16 17:23:36

闫俊波,女,1973年3月生,松原市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科长。

闫俊波2013年加入松原市雷锋车队,20153月为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20161月加入松原蓝天救援队,201611月加入宁江区随手公益团队,2017年加入松原市老兵爱心公益车队,是多个公益团队志愿者。几年来,闫俊波以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带动着身边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

积极参与义卖募捐活动。2016年闫俊波积极响应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参与为玻璃男孩治疗义卖衣服募捐的行动,除参与街头义卖募捐外,还自掏腰包帮助玻璃男孩。

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闫俊波自成为志愿者以来,连续六年坚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风雨不误地义务接送、服务高考学生。其中有两名学生考入重点大学,在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学生及家长特意赶到松原市向车队及闫俊波分享喜悦。

积极组织、发放生命手环活动。2016年6月及2018年5月,闫俊波积极参与蓝天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为爱正名、送爱回家”生命手环活动,与本单位领导沟通,筛选200名年满60周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发放了200支生命手环,解决了这些老人独自外出意外走失问题,收到社会普遍良好反应。

积极参加公益救援。闫俊波加入松原蓝天救援队时,正是团队初期建设之际,既担任队长助理,负责队内整体工作,又负责秘书组全面工作,同时对外协调沟通、招募志愿者加入团队。几年来,参加医疗救护、无线电操作、绳索升降、潜水等各项技能培训,先后考取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无线电操作证书。多次完成了市内、省内大型赛事医疗保障任务;多次参与溺水打捞救援行动,完成秘书组后台操作工作;多次参与寻找走失人员救援行动。在松原发生地震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颗志愿者之心。

关爱环卫工,倡导绿色环保。2018年11月,闫俊波积极参加松原市老兵爱心公益车队开展的“关爱环卫工、倡导绿色环保”活动,携带清扫工具走上街路,帮助环卫工清扫路面,并积极倡导公众为城市的绿色环保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携手交警,倡导文明交通。2018年11月,闫俊波积极响应松原市精神文明办发起的“携手交警,倡导文明交通”号召,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走向人流密集的路口,与交警携手共同引导行人、车辆按照交通规则行走、行驶,提高大家文明交通意识。

参加志愿者服务组织六年来,为贫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学儿童、贫困户、患有疾病儿童、孤寡老人、贫困退伍老兵等捐款捐物累计达5000余元,累计志愿服务4000多小时;多次为多家敬老院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送去慰问品,陪老人聊天,慰及老人心灵;为3000余群众表演了30余小时的公益演出,取得了一致好评。

闫俊波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调查员”,省“一岗多能业务能手”、“阳光计生统计之星”,市“先进个人”,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松原市优秀志愿者”“宁江区好人”、“松原好人闫俊波在公益道路上,执着坚定,信心满怀,用自己朴实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好人走进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