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健
2019-04-16 16:52:25

牛健,男,汉族,19871月生,中共党员,东辽县公安局安石派出所副所长。

几年来,他以锲而不舍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曾连续多年获得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嘉奖、三等功、最美人民卫士等多个荣誉称号。20163月,牛健被东辽县公安局委派到安石镇乐群村任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在市县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帮扶单位的亲切关怀和倾力帮扶下,牛健与驻村工作队带领乐群村广大群众,紧紧围绕各级脱贫攻坚精神,通过抓点带面,精准目标、对症施策、靶向脱贫,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一、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开展公安各项工作。

派出所民警每天处理大量“小事”,但小事连着民心,小事体现水平,要坚持公正公平,采取群众能接受的方法,才能赢得民心。在基层工作几年里,他扎实工作,全力做好派出所内的各项工作,常年进行入村走访上百余次,随时为群众解决困难,不让群众走远路,不给群众出难题。菠叶村一组贫困户林贵宝和岳父张玉山因病常年瘫痪在床,全靠妻子张静兰照顾,儿子林树强从小就到外地打零工,25岁了一直没上户口,他知道此事以后,深知户口对孩子至关重要,多次联系有关部门核实情况,最终为林树强落了户口。

二、完成“最后一公里”水泥路修建,感动人心。

东辽县公安局委派牛健到安石镇乐群村任第一书记,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得知乐群村大米非常好,但是道路念旧失修,没有大的承包商愿意过来收购当地大米。在2016年经牛健和本村书记丁国林联系包保单位,铺设1.3公里水泥路。

三、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带领全村“旧貌换新颜”。

三年来,通过不断努力,乐群村在县政府、包保单位的帮扶下,全村直接、间接获得800余万元的资金投入,完成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铺设5.3公里水泥路,修建三座桥四涵洞,改造16公里电网,乐群村全村更换六组变压器,更是当年就解决了水稻、玉米的运输问题,2017年年初流转水田400余亩、旱田300余亩,2018年年初,乐群村村委与辽源市绿归来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流转土地500亩种植千金豆。乐群村在2016年还成立了农机合作社、用扶贫资金购买农机具,闲时租赁,农忙时帮助贫困户代耕代收。成立种植合作社,种植绿色水稻,引进汉能光伏发电,为村内提供绿色能源,为村集体增加收益。

十年的基层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他用他的坚守和热血捍卫警察的荣耀,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