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媛
2019-04-16 17:18:18

王景媛,女,汉族,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科长。

多年来,王景媛用爱心操持整个家庭,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她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为老人带来了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家庭和谐的生活氛围。

2005年父亲意外摔倒就再也没有醒过来,面对植物人的父亲,护理父亲的全部职责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大小便的清理、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的日常护理都是亲自动手。为了让父亲呼吸新鲜空气,买来轮椅推着父亲外出晒太阳,怕父亲生褥疮,买来气垫床并亲自为父亲做按摩,只要父亲活着,吃苦、受累也心甘情愿,2008父亲医治无效逝世,她独自一个人为父亲办理了丧事,老人入土为安后,她常怀念于心,追思父亲恩德。

父亲去世后,王景媛紧接着又开始照顾80多岁小脑萎缩的母亲。老人年事已高,经常生病,药不离身,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她都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句怨言,让母亲从心里觉得温暖。

王景媛十分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注重培养她生活学习的能力。

由于丈夫平时忙,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家里的活全都是她一个人承担。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她们独立生活、学习的潜力。言传身教式地教育孩子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孩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矛,连年被评为优秀生。

王景媛用自我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