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臣
2019-04-16 17:03:18

李宏臣,男,汉族,1984年10月生,2007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河夹信子村村民、四平热力有限公司自动化公司站长。

儿时,和谐的家庭氛围、和睦的邻里关系给他的印象非常深刻,同时也使他养成了乐观积极、勤奋好学和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李宏臣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好,他在求学路上,受到了亲人和朋友的鼎力帮助,让他多次感受到亲情、友情的力量。

2003年,李宏臣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东北电力大学,2007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华准格尔发电厂。毕业参加工作的李宏臣也很自然地把家里的经济重担挑在肩上,每月给父母邮寄生活费。

2009年,父亲肾病加重,需要进入透析治疗阶段。起初的合作医疗报销比例很低,李宏臣每月需要承担大部分的治疗费用。经济压力还能支撑,但是照顾父亲生活起居的压力就完全落在了母亲的身上。他心疼母亲,但是还需要赚钱养家、给父亲看病。随着全国医疗体系改革的深入,透析患者纳入了大病救助项目,基本实现了100%报销。经济压力没有了,可是母亲的生活压力还在。2012年元旦,他毅然决然的辞掉了年薪20万的工作,回到家乡四平,全心全意照顾父母。2012年至2018年,他陪伴了父亲近七年时间,父亲走了,李宏臣没有留下后悔和遗憾。

在李宏臣的家乡河夹信村三组,无论谁家需要帮助,他都全力以赴进行帮扶。每逢过年,他都会给村里的困难家庭送去礼品。村委会组织的捐款活动,他每一次都踊跃捐款。李宏臣一直在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