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国
2019-04-16 16:43:14

冯玉国,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白城市爱慕家林养老院院长、洮北区鹤棘种植合作社总经理。

42岁的他通过不懈的努力,创建了一家面积17000多方平米,可容纳50人养老的养老院,打造了一个沙棘种植及销售,沙棘果加工及销售的沙棘合作社和沙棘科普示范基地。

2000年,冯玉国他看到村里出外打工的人员来越多,“空巢”老人无人照料,一些家庭子女由于工作忙,难以细致周到的照顾老人,于是他决心开一家养老院,从养老院有老人入住的第一天开始无论何时,身处何地,只要听到哪个老人不舒服,有需要,他就立即回到养老院进行处理。院里曾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患有严重的便秘,排便特别痛苦,每每在这种时候冯玉国都亲用手帮助老大爷疏通,每提及此事老人都是泪流满面,护理人员都私下里为冯玉国的举动竖大拇指。院里很多老人膝下无儿无女,对生活失去了乐趣和憧憬,为此,冯玉国在每个节日来临之际都要把这些老年人组织在一起,开展老人身体状况允许的活动,如唱歌、下棋比赛等,颁发奖品,他还请来本市戏曲班子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来院里为老人演出节目,给老人的闲暇时间带来欢乐。冯玉国对老人们的生日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包括老两口的结婚纪念日,在每位老人重要纪念日里,他都会为老人送去蛋糕或者是结婚纪念日礼物。他在自己的园地里种植蔬菜,玉米等农作物,养殖鸡、鸭家禽,组织一些有劳动能力的老人适当的参加劳动,让老人吃上自己亲手种植和养殖的绿色食品,同时,敬老院里的种植的蔬菜老人们还可以拿到市场去出售,把所得的钱平均发给大家作零花钱,这样提高了老人的生活乐趣和生活质量。由于“有诚信”、“有爱心”、“有责任心”,他的养老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养老院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在用工上他优先考虑下岗工人,目前养老院已安排下岗工作人员10名。

2012年冯玉国对沙棘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父母的不解和反对下,冯玉国在林海乡创立了一个白城市鹤棘沙棘种植专业合作社,分批种植了500亩沙棘树。初期由于树种选取不好、技术的不熟练,又遭遇了病虫害,很多树苗病死。在这种高压下冯玉国也开始怀疑所走的道路到底正不正确。但年轻人就该坚持梦想,于是他只要有时间就到网络上、书本中学习查阅相关树种选取、种植、剪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不懂的地方请教外地有经验的老种植户,因为成为了“有心人”,他的沙棘的种植最终取得很大的成功。到2016年年底,冯玉国先后成立了白城市鹤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城市洮北区润琦沙棘科普示范基地。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很多村民们也纷纷开始发展种植,并加入沙棘合作社,只要有村民想要加入,他都会热心的的讲解,遇到技术难题时,冯玉国不管路途多远都会到家里手把手做示范,村民们的技术水平和提升了,现如今他的沙棘种植技术已经推广到洮北区到保乡、东风乡、林海乡、平安镇等地,使当地的盐碱地得到有效、充分的利用,同时为村民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冯玉国的沙棘合作社渐渐走上了正轨,2017年、2018年他光荣地成为白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型,他的产品在交流会上得到推广。2018年他又被国际沙棘协会吸收为会员,他的沙棘事业做的风生水起。

创业成功的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免费向村民传授种殖技术,指导村民科学种植,替村民解决销路等等,同时他还热衷公益事业,几年来共出资3万多元捐助困难学生,以及困难村民,2018年为铁东办事处明珠社区10名困难党员、困难居民送去了月饼和礼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