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电新闻中心志愿服务团队
2019-04-16 16:37:21

白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创立于2012年9月,现有成员34名,是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勇于拼搏进取、乐于敬业奉献、善于与时俱进的青年队伍。7年多来,新闻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重大报道事关市委市政府的政令畅通,关系到全台的媒体形象。因此,万无一失的组织开展好重大报道一直是全台最核心的工作。为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宣传报道任务,白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坚持重大报道及时沟通,策划在先,战斗在前,培养主动应战的工作习惯。多年来,我台新闻中心高标准完成了省市“两会”宣传报道任务;开设“老城改造”、“扶贫攻坚”等专栏;传扬党的十八届二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和“三个五”战略为引领开展宣传报道;除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每周七档新闻的正常播出外,还积极完成对上级台的传稿任务,扩大白城对外宣传面。每年在《吉林新闻联播》的发片数量都占全省九市(州)前列,曾取得省台上稿十联贯的佳绩。

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是一项集前期采访、策划、拍摄,后期撰稿、编辑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既要进行脑力劳动,又要付出体力劳动,加班加点对于年轻的编辑记者来说是家常便饭。仅2018年,新闻中心同志节假日加班达107天,有12名同志主动放弃年休假,始终奋战在新闻一线。

“走出去”“沉下来”,用心灵倾听百姓心声、用双脚展开田野调查、用镜头捕捉时代变迁……贫困群众、重点工程项目、产业工人、普通市民……都上记者们镜头里的主角。2018年以来,《白城新闻联播》共播出《新时代新篇章新作为》、《奋斗的青春最出彩》、《改革开放四十年》等主题报道近百条,为观众奉上一篇又一篇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报道。

多年来,新闻中心始终不忘媒体担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2018年7月,白城广播电视台再次牵头,联手社会爱心人士,发起2018年(第五季)“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向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伸出缓手。全体新闻编辑记者既是志愿活动的倡导者,更是参与者。记者与社会爱心志愿者长途跋涉,驱车2000多公里,共同深入五个县市区符合申报条件的贫困学子家中走访调查,最终确定20名受助对象。同时,广泛奔走,呼吁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捐赠善款。作为一项持续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第五季“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发起后,得到了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志愿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助学活动累计筹集助学资金6万元,一次性救助20名贫困学子每人3000元助学金,为困境中的学子们求学筑梦提供了帮助。这也是新闻中心连续五年发起这项志愿活动。五年来,共帮助90名贫困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更可喜的是,受助学生在收到爱心的同时,更成为了爱心志愿活动的接力者,许多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志愿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彰显了“新闻有力量,志愿放光芒”。

多年来,新闻中心集体多次获得省市表彰。连续多年获得省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17年新闻中心编辑部还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由中共白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的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新闻中心张宏同志为白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静宜同志荣获2017年第二季吉林好人荣誉称号,陶媛同志获得白城市老城改造嘉奖个人,包明岩同志两次代表白城市记协参加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共同组织的演讲比赛,均进入决赛并获得较好名次,同时他作为白城市旅游推介人,多次赴香港厦门深圳上海等地推介白城旅游,让大美鹤乡,走向全国甚至蜚声国际。

甘愿奉献,挥洒青春;通过争创活动,新闻中心管理体制日益科学化和规范化,职工的素质有很大提高,创业精神、敬业意识逐步加强,但创建无止境,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把参加这次“白城好人”评比作为新起点,努力拼搏、团结奋进、争取最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