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伟英
2019-04-16 17:21:37

金伟英,女,汉族,196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图县国土资源局干部。

为人父母的责任,让金伟英深知做母亲的艰辛。她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大家庭,姊妹六人,她排行老四,父母虽然都有稳定的工资收入,但要供养六个孩子还是很是非常困难的,即便如此,她的父母还是让六个孩子课余时间分别学习小提琴、二胡、柳琴、排球,姊妹们各有特长,父母亲用心血为她们纺织童年的快乐,用慈爱和省吃俭用艰难地供孩子们上了大学,父母亲却因过度操劳长期营养不良导致身体多病。2005年父亲突发心梗离世,这让金伟英深感“子欲孝而亲不待”的万分痛触。

父亲去世后,她便将照顾母亲的担子扛在自己肩上,虽然她那时还要照顾截肢卧床的婆婆,但她还是每天抽出时间去陪母亲。2010年,她的母亲突发脑梗住院抢救,她寸步不离地精心照料,自己从98斤的体重降到了90斤,生活的压力没有让这名倔强的女子屈服。28天后母亲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留下了半身偏瘫的脑血栓后遗症,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她用柔弱的身躯毅然决然的再度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其艰辛程度可想而知,为了更方便照顾母亲,将母亲接到自己家,每天给母亲按摩、泡脚,熬粥喂药,吃喝拉撒洗洗涮涮照顾得细致如微,如今老人已80高齡,卧床8年病情没有发展,没有生过褥疮。

老母亲心脏不好,血压高,又由于多年卧床导致胃肠不好,她每天除了熬中药喂药,还学会了给老人推拿和静脉注射。为了让母亲吃得顺口,又营养均衡,她就换着样给老人做饭做菜,只要老人吃得满意,愿意多吃点,她的脸上就会露出满的笑容。

孝道融化了老人的心结,也使子女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她的儿子儿媳不仅德才兼备,也特别孝顺,每到双休日便从延吉赶回安图和妈妈一起照顾姥姥。春暖花开时,她就用轮椅推着母亲到小公园小广场呼吸新鲜空气,每次外出,老人家都格外开心。

2013年金伟英的丈夫得了突发性耳聋,住院治疗期间金伟英两头跑,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这位坚强的女子。如今,丈夫和儿子都冲在扶贫一线,家中重担只能由金伟英一人承担。这么多年,她从没有喊苦喊累。她对老人的无私付出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书写出新时代尊老爱老的新篇章。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她十几年如一日对母亲的细心照料、毫无怨言的付出,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看似平凡寻常,却闪烁着人性的光芒。她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人们,孝敬父母情理所在,回报恩情责无旁待。

羊跪乳,鸦反哺,父母的恩情值得儿女用一生回报。金伟英,用无悔的付出,无怨的担当诠释着百善孝为先,她对父母的爱,平凡而真切,厚重而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