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国媛
2019-04-16 17:21:28

宿国媛,女,汉族,194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长庆街道丰华园社区居民。

在丰华园社区教育党支部活跃着这样一批老党员,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他们为党工作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弱,他们个个率先垂范,积极进取,为构建和谐社区呕心沥血;虽然他们党龄很长,但他们的党性观念却没有因为退休而“离岗”,他们老而弥坚,立党为公,默默地恪守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受到了教育小区居民的普遍赞誉,也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一致好评。之所以他们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关键是他们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宿国媛。

宿国媛同志已年近八十高龄,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多年来,她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保证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常在”;全面加强自身学习,保证了思想建设内容的“常新”;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党内活动,保证了党内活动内容上的“常鲜”。

永不退休紧跟新时代步伐

宿国媛所带领的支部,委员平均年龄74岁。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这几名老党员在支部建设上却真是“老认真”,宿国媛组织他们以每周二为党员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主动为党工作,帮老百姓排忧解难。为全面落实街道党工委开展的党代表服务民生和社区党员认岗定责活动,宿国媛积极参与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帮助社区确定了“一长五员”具体人选,通过“一长五员”具体落实全委居民讨论决定的《教育住宅管理规定》等制度,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治安管理、出租房屋进行全方位管理,为教育委小区营造了团结和谐,文明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氛围。作为一名老党员,50多年来,宿国媛始终坚持不辍地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文件和资料,不断地汲取精神食粮,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特别是退休以来,她的多数时间都投入到了开展党内活动和学习上。每年他都写十几本笔记和心得,至今已积累有上百万字。有时候,他还把他认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多作一个“备份”,送给社区总支书记王秋楠,用来探讨和共同学习。就是这种“传、帮、带”和以老带新,保持了社区党员的共同促进和提高。

身心未老坚持为人民服务

每年春节期间,她都和几名支委开展小区治安联防,2018年,她带领老党员在小区开展“党员春节执勤保平安”活动,从年三十到初五由几名支委轮流值班到深夜,全程监控小区安全与卫生工作,从大年三十到初五期间没有一起小区被盗、鞭炮伤人等情况发生。无论是拆违现场,还是小区环境整治,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为营造和谐社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宿国媛同志默默地履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并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党员和群众,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老党员的革命风采,先后被评为街道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白城市“五老”网吧先进工作者,吉林省暖房子工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