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秀仁
2019-04-16 16:08:08

闫秀仁,男,汉族,1957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梅河口市湾龙学校教师。1999年被评为吉林省学科带头人、2001年被评为吉林省特级教师

197810月参加工作以来,闫秀仁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党的教育事业上,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他怀揣梦想、乐观积极、敢于担当、肯干实干。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辅导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的了领导和同事、学生和家长的赞誉。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197810月,他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40多年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一次无故迟到或者缺课,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不懈的完成教书育人的神圣工作。爱人身患多种疾病,生活难以治理。特别是在患脑动脉瘤在长春治疗期间,术后让亲属陪护,自己马上返回学校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

.热爱学生诲人不倦

闫老师以真诚的爱去体贴学生,用爱心去感化学生。他凭着做人的良知,教师的责任心,把自己的爱和关怀全部给了学生。学生病了,拿出自己的钱支付医药费;把生病的孩子背着送回家;并牺牲休息时间为生病的孩子补习落下的功课,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他在教学的经历中,始终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点鼓励”,使优秀的学生更优秀,点燃发展学生学习的希望。尤其是对后进学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励的办法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特别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他所带的班级学风好、班风正,师生关系融洽。同学、家长都认为他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知心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长者。

.毅力顽强战胜病魔

1982年闫秀仁老师患上了右肾结核。剧烈的疼痛,让他直不起腰,走不了路。考虑身体因素,医生和家人多次劝他离开讲台,但他坚持不离开教室,不离开学生,忍着痛苦的折磨坚持为学生上课。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在长春白求恩医大三院进行右肾切除治疗。出院后不顾医生的告诫,不顾自己的病痛,依然返回学校,为学生上课。虚弱的身体累得直不起腰,大汗淋漓,就只好蹲在讲台上休息片刻,继续站在讲台上为学生讲课。由于一直在进行抗结核治疗,服用大量抗结核药物的副作用,造成身体多处患有疾病,各种病痛一直缠身。他就靠这一种顽强的毅力在小学教育战线拼搏一生。

.快乐耕耘满满收获

他从事教育工作40载,他从不松懈热情、从不放弃努力,娴熟的掌握各种教学的技能。他先后被评为乡、县、市和省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县、市级“教学能手”“数学、语文骨干教师” “吉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吉林省特级教师” “省教育学会课题研究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