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晓玲
2019-04-16 16:56:03

葛晓玲,女,1975年1月出生,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分局科员。

1997年,葛晓玲毕业分配到集安市司法局工作。准备通过司法考试去圆律师梦。可就在考试前,得知男友母亲胃癌晚期,葛晓玲不顾父母反对,辞掉了工作,来到偏远农村照顾未来的婆婆。男友家离医院一百多公里,她医院家里两头跑,几次化疗后老人没有力气下不了炕,她一个人承担所有家务,洗衣做饭,端屎端尿。

葛晓玲不顾家人劝阻坚持要与男友共同承担。于是,没向丈夫家要一分钱,在葛晓玲父母的操办下两人简单的办了婚礼。婚后,儿子出生还未满月,婆婆撒手人寰,葛晓玲为没能在最后给婆婆尽孝而愧疚。

祸不单行,几年后葛晓玲的父亲患上了左肾恶性肿瘤,她陪着父亲到医院做了左肾切除手术。庆幸的是,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十二年过去了,父亲仍健健康康的。

婆婆离世第十年,公公又患上了胆管癌。在婆婆和父亲生病时,小两口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并欠下外债。于是,葛晓玲卖掉了房子给公公治病。公公化疗结束后,夫妻租了一套房子与老人共同居住。孝心没能留住公公,就在夫妻刚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走出来,准备开始新生活时,晓玲的弟弟又查出白血病,葛晓玲快要崩溃了,心底无数次抱怨老天的不公,但在家人面前,她能做的只有坚强。她瞒着父母,顶着巨大压力,她与弟媳一同去长春照料弟弟,一年多里,她和丈夫多次给弟弟献血、献血小板,只要能救弟弟她做什么都行,最终配型失败,弟弟离开了人世。

亲人的离去,让她对亲情、对生命有了不同的理解和思考,她找到中华骨髓库登记备案,申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