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杰
2019-04-16 17:22:08

许亚杰,女,汉族,1974年1月生,敦化市小红帽社工协会秘书长。

许亚杰入会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自觉学习各种知识,练就了过硬本领,成为社会公益活动的“专业人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志愿者的风采。

她主动帮助一些伤残人员,探望孤寡老人。刘畅、刘顺哥俩是丹江街低保残疾人,哥俩肢体残疾,哥哥不能行走,弟弟也就只能扶着东西勉强站起来。参加小红帽慰问活动时许亚杰看到这番景象,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哥俩,她一年中风里来雨里去从来没有间断过,她经常为刘畅哥俩洗头理发、清理被褥、买米买面,还经常到家中去安慰他们,帮助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重拾生活的希望。协会经常组织志愿者去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每次她都积极参与,主动给老人洗头,洗脚。从不嫌脏嫌累,起到了带头作用。

她积极开展贫困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新立林场贫困学生张斌,母亲带着他生活,就读于敦化三中,自己在市内租房。她了解到这情况后,主动把张斌接到自家,每天都关心他的成长,为他洗衣做饭,关注他的学习,每当换季她都会为他添置新的衣物,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孩子也亲切的叫她“许妈妈”,也就是从这一刻起张斌的学习用品都由许亚杰提供,她们建立起了三年的母子情。孩子的母亲常说:孩子有一个许妈妈关心着他,爱着他,并陪伴他一起成长起来。她多次出车出钱,拉着组员到偏远的青沟子、额穆、黑石等乡镇走访核实困难学生和家庭,用她的话说,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多帮助一些孩子,使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在这个充满挑战性和爱心的工作岗位上,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她深深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社会公益活动组织者,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克服自身的不足,为社会公益活动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