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立荣
2019-04-16 17:28:28

臧立荣,女,汉族,1969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靖宇,有这样一位民营企业家,她聚财有方,施善有道,用“达则兼济天下”的爱心,传递人间的真情与温暖。她就是臧立荣,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三八红旗手”,全县优秀人大代表,靖宇县“巾帼岗位标兵”,白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分会会长。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使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商界传奇。更让人称赞的是,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她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乐善好施、扶贫助残、帮扶助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力争做公益路上的领军人物。

臧立荣总是积极关注弱势群体动态,各方收集了解需要帮扶人员信息,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她总是第一个冲在爱心前线,尽力帮助每一个有困难有需要的人。2016年她开始资助有需要的大学生,三年来持续进行帮扶,为学生送去生活及学习所需费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2017年开始对县一中奥赛班学生进行资助,并时常关注他们的学习情况。2018、2019连续两年春节期间走访弱势群体10户、需要帮扶的学生家庭10户,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帮扶资金。2018年在得知靖宇县一中高三学生王宇因病住院的消息后,臧立荣前往长春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探望并将1万元慰问金交到孩子父亲的手中,2019年春节期间又送去慰问金3000元,为这个突患重病的学子送上最贴心的温暖。她还组织公司员工三八节期间走访慰问50名环卫女工,为她们送上暖心包裹和节日祝福。她与靖宇女企业家协会成员一起走访慰问弱势妇女、儿童等20余家,并送去慰问金5000元及生活必需品米面油等物资。她还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开展捐资助学、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累计帮扶款物折合人民币30万余元。

她时刻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致力于扶贫的工作中,“全力带动贫困妇女脱贫”是她积极投身到巾帼脱贫行动中的初衷。2018年三八节,她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妇联邀你回娘家·共叙巾帼扶贫情”座谈会,分享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2019年2月份为靖宇县镇郊村村民捐款捐物,为70多户村民送去最新鲜的水果、棉被等物资,鼓励村民脱贫致富,争取早日奔小康。她得知靖宇县赤松镇赤松村黑木耳销售困难,便出资五万元购买了2000斤木耳,帮助赤松村村民解决黑木耳销售难题。贫困户白秋芳家里的洗衣机在水灾中泡坏了,臧立荣了解情况后,为其购买了新洗衣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亲自送到白秋芳家中,并送上最美好的节日问候。在得知贫困户王洪仁患有重度鼾症,使用呼吸机需要用到矿泉水时,臧立荣便将10箱矿泉水送到了王洪仁家中,鼓励他要自强不息,通过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过上好日子。她投入资金5000元种植百合,帮助靖宇镇镇郊村发展集体产业项目。她不但好善乐施,更是时刻紧跟国家步伐,她说:真正的助人为乐不只是给他们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强大的精神支柱,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让那些弱者和贫困家庭通过自身努力变成强者,找到自我,积极进取,用勤劳和智慧开创更美好的明天,这才是我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