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琳姣
2019-04-16 17:04:53

黄琳姣,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瑞光街道灯塔社区居民。

黄琳姣,一个娇弱瘦小的平凡女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她坚守执着,自强不息,面对困难有着一颗永不放弃心,在命运先后夺走了丈夫和母亲后,她一个人照顾患有骨结核病的孩子和患有脑血栓瘫痪卧床的父亲,她用弱小的身躯支撑着孩子和父亲的一片天!

婚后,黄琳娇如同其他女人一样,拥有疼爱自己的丈夫、乖巧懂事的孩子,可在2011年命运似乎跟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夺走了疼爱她的丈夫,带走了家里的顶梁柱,这对于她来说好似晴天霹雳,甚至一度让她沉入深渊,一蹶不振,但转念想想年幼的女儿还需要她照顾,她又振作精神。作为单亲妈妈,她独自承担抚养教育女儿的责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她一个人扮演着多种角色,既是严格的父亲、又是慈爱的母亲,更是女儿的良师益友。既要工作养家,又要操心柴米油盐,还要负责孩子的思想品德、文化学习和全面发展。她忙得就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无论多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因为她心中有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培养好孩子,对得起孩子。她决心克服家庭不完整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女儿培养成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人格的阳光女孩。

2013年,女儿终于不负所望,考上了通化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可就在女儿入学后的第三年,不幸又一次降临在她的身边,2015年5月的一天女儿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经检查确诊孩子患上了骨结核病,她又带着女儿四处寻医看病,本来就瘦弱的她在经历了多番磨难后似乎更加坚强,她鼓励女儿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女儿现在病情逐渐好转。

作为妈妈,她对女儿无私奉献。作为女儿,她对父亲亦是照顾有加。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照顾父母、孝敬父母是做子女的责任和义务。2014年年初母亲因病去世,原本身体健康的父亲又患上了脑血栓瘫痪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因此照顾父亲的重担也落在了这个坚强的女人肩上。从拿药、端水、端饭到端便盆、倒粪便,从每天坚持给父亲按摩,陪父亲聊天,到精心的准备食物,没日没夜、无微不至的照顾,使父亲的病情也渐渐有了好转。

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她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她的善良朴实,她的自强不息,让她获得了精神的力量源泉,她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特殊的家庭,谁能算得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但是她那坚韧不屈的精神已深深的感染着这个社会,她将会感染更多的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