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彦志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58:56

刘彦志,男,汉族,1975年3月生,中共党员,南关区永吉街道全安小区社区网格长。

自从2017年11月参加社区工作,勤奋肯干的他已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组织。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辖区社区居民、残疾人和困难户等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一、心系居民,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全安小区居民代身患肢体二级残,离异,独自生活无人照料,日常生活很不方便,每次到医院就诊更是吃力。自从网格长刘彦志到全安小区社区当网格长以来,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经常去他家照顾他。刘彦志每周都去看望代大爷,帮他清洗被褥整理家务,每次都帮代大爷买来一周的生活用品。

二、调节矛盾纠纷,解决下水堵塞问题

全安小区一楼商户老板到社区向网格长刘彦志反映,下水管道堵塞严重,从一楼的棚顶哗哗淌脏水,导致一楼商户的衣服全都给泡了,刘彦志马上到现场查看,并找来了疏通下水的师傅,经检查发现是一楼立杠和出户管破损,需要更换出户管。要更换出户管道需要3000多元钱,刘彦志为了能让工程继续,直到下班后仍挨家挨户的做工作,为了方便工作,他还建了一个居民修下水微信群,把这七户的居民都加到群中,让居民都能了解工程的进度和情况,经刘彦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做工作,这七户居民通过微信将维修钱款发给了刘彦志,经过两天的维修,下水管道更换好了,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夸奖刘彦志是个热心的网格长。

三、勤奋好学,做居民的“万能工”

在辖区居民里提起刘彦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夸。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评价他是“老好人”,只要一个电话,换灯泡、开锁、通水管等杂事,刘彦志随叫随到。一次,辖区居民打电话向他反映楼上漏水,请他帮忙。刘彦志接到电话求助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查看是自来水漏水,他马上到一楼把自来水总阀门给关上,并等到楼上的居民回来帮忙检查,最后发现是座便水箱漏水了。刘彦志马上拿起手中的工具帮助修好。

 四、陪独居老人过母亲节,真情暖人心

关爱空巢老人,一直受到社会高度重视的。特别是全安小区社区辖区内有许多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工作,老两口常年独居在家,有的子女虽然在市区内离自己并不是很远,但是平时工作繁忙,所以见面的时间很少。网格长刘彦志对网格内的孤寡独居老人特别上心,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刘彦志想到辖区独居老人王,老人由于双目失明,平时就一人居住,老人唯一的女儿还得照顾得了癌症的婆婆,刘彦志为了让老人感觉不再孤单,自己亲自买来肉馅和山野菜到老人家中包饺子提前过母亲节,又联合辖区幼儿园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蛋糕,陪老人一起过一个不平凡的母亲节,刘彦志精心策划的节日惊喜,让年迈的老人倍感激动,老人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是社区小刘和自己的亲人一样。”

网格长刘彦志常常说:“我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自从担任网格长以来,他始终将群众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的为群众服务,网格内留下了他的脚印,居民家中留下了他温暖的问候,让网格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己任,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奉献青春,为构筑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