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赵景福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11:45

赵景福,男,满族,1958年7月生,中共党员,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勤劳村护林员。

2004年担任勤劳村护林员以来,他始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敬业精神取得了广大护林员的敬重和上级林业部门的肯定,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踏实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多次受到上级林业部门的好评,村里和屯里的人都亲切的叫他“老赵”。

多少年来,老赵始终坚持每天清晨都要对管辖的山林巡视一遍,一辆电动摩托车就是他的交通工具,由于勤劳村属于丘陵山区,山路崎岖,路况不好,路窄而不好走,有时巡查一遍就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作为认真负责的他,每到一处,都要认真巡查彻底。

作为山林的守护者,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积累了其他人没有的知识,全村各个山片他都能了如指掌,每个山片有多少座坟墓、多少个坟头都了然于胸,清明时节,哪个坟头有上坟烧纸的可能,都清楚的很,所以说,大家都笑着叫他“山大王”。

春秋两季的森林防火期、春秋两季的秸秆禁烧期都成了他忙的不可开交的关键时刻,每天大家都能看到老赵骑着摩托车巡查的身影,听到他电动摩托车轰鸣的声音。这,就是他的工作,日复一日几乎无休息之日,年复一年到处都留下他巡视的身影,但他从无怨言。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怨无悔的完成本职工作。作为护林员队长他不仅要管护好本村的500多公顷林地,还要监督管理其他护林员的在岗情况、履职情况,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时刻牢记护林工作的神圣职责。他在护林巡视中,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入户宣传,把护林防火的重要性、环保作用积极宣传到全村每一个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他的带动让身边的每个人都爱护树木,保护环境,安全用火,不滥砍乱伐。在他的安全巡护下,至今为止,他管辖的范围内没有发生过山林火灾,没有一起滥砍乱伐现象发生。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老赵说;习总书记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然我们有了金山银山,就要爱护它、守护它,也只有这样,我们家乡的山才会更绿、水才会更清、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