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吴春鹏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09:04

吴春鹏,男,汉族,1971年1月生,民革党员,民革绿园区委员会组织委员、绿园区政协委员、长春市弘扬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绿园区政协2017年优秀政协委员,吉林省第六届优秀志愿者。

2017年1月以来,支教大龄自闭症孩子。2017年3月开始,支教78中学10名学生,9人考入艺术高中。1人考入普通高中。2017年5月,为白血病九岁女孩捐献血小板。2017年12月,为春辉小学捐书1500本。2018年11月,支教乐山留守儿童,关爱单亲家庭儿童。2018年11月,组织为军人之女白血病女童捐款。2019年1月,为永春镇贫困孩子送去衣物和学习用品……

作为一名德艺双馨的音乐教育者,本着“爱心育人、诚心办学、真心做事”的教学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同时,他更是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热心人,带领艺校的优秀教师团队,长期义务开展支教、扶贫、送温暖等活动。爱心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的一份事业,他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服务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义务支教 用爱唤醒无数个希望

志愿服务是吴春鹏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2013年,第一次接触长春市自强小学的孩子们,他就被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所打动。为了孩子们的音乐梦想,他带领长春市弘扬艺术培训学校的优秀教师对学生开展义务支教。每周一次,风雨无阻。从葫芦丝、萨克斯到古筝、非洲鼓……如今,葫芦丝已成为该小学的“校乐”,全校学生都能吹出曲子。在纪念自强小学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省市领导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2015年6月起,吴春鹏带领长春市弘扬艺术培训学校的教师到新智自闭症学校义务支教。看着一个个封闭自我、不与外界交流、易怒的孩子,他决定要用爱心燃起自闭儿童和家长的希望。手把手的教学中,虽然孩子会突然打人,但他从未放弃,更无抱怨。如今,这些自闭的孩子们可以和艺校的孩子们同台演出。

(二)扶贫救困 拉起贫困孩子梦想的手

    在吴春鹏日常的工作中,常会接触到一些贫困学生,他们对艺术有着强烈的渴求,但因为家境贫困不得不放弃学艺的梦想。开办艺校多年,他已经记不清为贫困孩子减免了多少学费。这其中,有一个孩子让他记忆深刻。女孩玲珑(化名)自幼父母离异,由奶奶带大。她很自卑,学习成绩也不理想。得知孩子对音乐十分爱好,吴春鹏决定免除所有费用,让女孩免费学习钢琴。6年过去了,玲珑的性格变得开朗又自信,如今已成功考入吉林省艺术学院附中。

    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吴春鹏都会尽其所能伸出援手。长春市雷锋小学的郭佳同学身患重病,危及生命,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倡议艺校的师生和民革绿园区委开展捐款。在众人的帮助下,孩子病情好转,如今已痊愈,重返校园。

志愿服务、爱心奉献之路还很长,在未来的每一天,吴春鹏仍会尽力而为,为长春这座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奉献更多暖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