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莉梅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7:02:29

李莉梅,女,汉族,1956年4月生,中共党员,退休前在八里堡街道同康社区任社区书记兼主任,退休后担任同康社区关工委副主任。

多年来,她一直照顾患脑血栓的婆婆,照顾自己93岁高龄的老母亲,她还义务帮扶困难群众,她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亲人、也奉献给了社会。她说:“我虽然退休了,但身体还行,我自己家里有需要照顾的病人,我也深知社会上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许比我更困难,我也想奉献一点我的爱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让爱心一步一步传递下去。

一、以孝为先,赡养父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也是做母亲的人,我自己尤其能体会到做父母的不易,等父母老了不能动了,做儿女的更应该去尽心尽力照顾她们,是义务更是责任。”

李莉梅非常孝顺父母,父亲患病,她全身心的照顾,看病求医,直到病故,都是她一手操办。母亲年龄逐渐大了,就每天下班后都要去看母亲,母亲90岁那年把股骨头摔断,卧床不能自理,于是她走遍了各大小医院,求医问药,由于年龄大很多医院都不给治疗,但她不死心一定要救母亲,好心不负有心人,最后在二院找到了为90 岁的母亲做了手术的医生。术后需要照顾,三年来她除了正常上班,她利用休息日、节假日,下班后都要去照顾年迈的母亲,由于白天上班,哥嫂弟妹,白天照顾,所以每天晚上她都要做9口人的饭菜,同时为母亲做饭、喂饭、擦洗、洗衣服、侍候母亲大小便,等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

李莉梅照顾93岁的老母亲的感人事迹,成为家庭教育的典范。不论是谁,只要提到她,不论干部群众,无不翘起大姆指,说她是尊老敬老、无私奉献的好女儿,是居民学习的好榜样。

二、家庭和睦,兄妹齐心 

1993年婆婆患脑血栓,她把婆婆接到自己的家中,她更是尽心尽力的照顾,每次患病办理住院,都是她去办理,婆婆160斤的体重由她从7楼背下来,出院后再背上去。照顾婆婆5年的时间,给婆婆购买一切所需用品和医疗费用,都无任何怨言。婆婆去世也是有她操办了的后事。婆婆有三室一厅的房子,她为了家庭的和谐,放弃了房子的所有权,由大儿子和三儿子所有。

有人说她傻,她却说,为了家庭的和睦,绝不为了老人留给儿女的房子,闹的家庭不团结。家庭琐事不能斤斤计较,人人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来面对家人、邻里。和睦相处、兄弟齐心。与丈夫相濡以沫,与兄弟相互扶持,这才是老人家想看到的。

三、关爱他人,助人为乐  

退休前,李莉梅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退休后,她仍用真诚的心去关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帮助了许多人。她虽然退休了,仍然忘不了社区的困难群众。

同康社区居民刘某,今年93岁了,儿子残疾,女儿在北京工作,只要有困难,都是她主动去帮扶,多次到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衣物等。最关键的是低保给了保障房,需要有人担保,亲人都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她主动的为该家庭做了担保,不厌其烦的每年都要到物业做担保人。

    李莉梅经常帮助他人,奉献着自己的关爱。她常告诉丈夫:“自家的事宁可将就点,邻里朋友的忙一定要帮。帮助别人实际是帮助自己”。她以身作则,带头履行诺言。看着她成天埋头家务,忙着侍候二老,可外面的事如谁家生了孩子,谁家某某病了,谁家去世了老人,谁家孩子结婚,以不同的方式,帮着办红白事,想方设法奉献自己一份爱。

在李莉梅的身上,只有憨厚,诚实和本份,没有虚伪,奢侈和是非,她孝敬母亲、婆婆、爱护兄弟、呵护子女、勤俭持家、善待邻里。生活中,她用平凡、点滴的真情,诠释了人间的真爱。她的善良、贤惠、真诚,得到了亲朋邻里的一致赞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