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石庆秋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03:45

石庆秋,女,汉族,1952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绿园区万福社区工作人员。

她在万福社区190网格里是家喻户晓的,那是因为在这个无物业的散居管理区内,她就是居民的小管家,网格内的大事小事都离不了她。

2000年退休至今,散居楼存在的上水管道漏、下水管道堵、燃气和供暖易出现故障这些难题,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了解情况后,及时配合社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费用采取住户均摊的办法,如果个别人不认可这一方法,她自己出钱也要做。2012年辖区的燃气改造工程结束后,有一些破损的道路没有维修,施工方就撤离现场,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多方多次联系燃气公司要求他们给予维修,在她的督促和监督下燃气公司的施工队将破损的路面恢复了原状。2013年冬季的供暖期到来了,楼道内的暖气管子都露在外面,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室内温度,浪费热资源。这一切被石书记看在眼里,她自己花了200多元到正阳装潢市场买来保温层,和楼上的李大姐两人一起借来梯子,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将整个1门栋五层的楼道内的供暖管道都用保温层包了起来。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责任田内其它几栋楼的居民也都纷纷在一起商量,共同出资来为自家楼道的供暖管线做“保温”。在她的带动下,她居住的那个楼栋现在成了190网格的示范楼栋,在满是小广告的楼栋中,她们的那个楼栋却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雪白的墙壁、粉刷过的楼梯扶手、楼栋内从上到下都没有堆放物,就是有物业的小区都做不到这一点。几年来她自费用于公益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大约投入了5000元之多。这个小管家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其中的困难和辛酸只有做过的人才能体会,她却说:能为大家排忧解难跑断腿磨破嘴也无怨言。

同时她又是一个热心的好邻居,谁家闹矛盾、邻里发生纠纷,她也会用“晓之以情 动之以理”的人性化工作方法,做耐心细致的工作,以感恩、孝道为德,大度能容天下,共享和谐的道理,化解了网格内的多起家庭矛盾纠纷。谁家生小孩、哪家有病人住院,她也会适时买上慰问品入户探望,送上暖心的慰问,并在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的手。在她的网格内有一个孤儿由于高考落榜,心灰意冷,萌生了自杀想法,石庆秋知道这件事情后,立即来到她的家中,语重心长的安慰这个孩子,为了让她放弃这一消极的想法,她动用熟识的人脉关系千方百计的为这个孩子联系接收的学校,最终让她心愿得偿,圆了上大学的梦。近几年,她一直和长春电视台生活频道、文体频道栏目组做着互通、协作和交流事宜。每周一次带领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与老百姓近距离接触,嘘寒问暖,提供素材,开展互动。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