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作辉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08:05

王作辉,男,汉族,1970年7月生,现任德惠市爱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

就是这样一位极其普通的“的哥”,以其独有的人格魅力、坦荡无私的胸怀、事必躬亲的禀性成为爱之家这个400多人的大集体的掌舵人。

2013年4月以来,协会在会长王作辉的引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活跃在德惠公益事业上,关爱“三老”、慰问老兵、捐资助学、服务中高考、扶危济困,修路盖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爱之家的志愿者,红黄相间的志愿马甲成为遍布德惠城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6年,王作辉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协会的关爱《“三老”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在扶危济困中,精神中的慰藉,心灵上的洗礼,在众多捐助、关爱的人员里。许某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家住夏家店街道许家油坊村2社,白血病患者。当时患者太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和财力上的援助,王作辉得知这个消息后, 立即和几位朋友去探望,同时凑了2000多元钱,并送许某去长春医院做检查,自此以后,他与许某一家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周一次的体检接送,他风雨无阻,并默默做起她背后的那座大山,后期又协同红十字会、德惠市电视台和多家志愿者团队发起为许某捐款,得到社会的关爱,大众认可。

在公益事业点点滴滴的做,默默付出,王作辉没有抱怨,不怕辛苦,虽然自己也有疾病在身,但是他始终如一在做公益事业,在他带领下当时的几个人,现在已经发展成400多人的公益大家庭。推动了我市公益道路的发展,也带动了兄弟协会的建设,爱之家也由个人的爱心行动逐渐成为集体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一个人做一次好事容易,但是始终如一的坚持做好事就很难,而王作辉始终表里如一坚持做公益,带动大家做公益。

人都有年龄大的时候,也都有行动不方便的时候,大家知道,德惠市城乡有多家社会福利中心,这里居住着许多孤寡老人,每月月初, 王作辉都会带领的爱之家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为老人义务理发、剪指甲、洗脚、打扫卫生,既不怕脏也不怕累。

每逢年节,王作辉都组织爱之家的志愿者慰问困难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品米、面、油、肉、慰问金等。在2018年年底,王作辉和他的志愿者们忙了整整一天,为困难户包了一万余个饺子,小年前夕顶风冒雪送到困难户家中。行车途中,由于身体有点透支,王作辉几度的找水找药,他不仅既要为生活奔忙,还要为协会操心、操力。

几年来,王作辉引领的助学专项队伍越来越庞大了,受助学生也越来越多了,受助学生每月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助学金,还有一颗热心公益服务的心。如今许多受助学生主动加入爱之家志愿者协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助学生“德惠好人”张某,一个孩子撑起一个家庭,成为当地妇孺皆知的道德模范;十六中受助学生李某,品学兼优,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助老敬老献爱心活动。以自己爱心和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受助群体投身公益,造福社会,这才是王作辉身上最为闪光的地方。

2018年9月,在吉林经济广播电台接受采访时,对志愿服务,王作辉没有豪言壮语,朴实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只有对那些温暖人心的细节的娓娓道来,因为那是最真实的他。他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经历过生活的心酸,经历过家人的误解,但自始至终,他热心公益的心从来不曾有丝毫改变,他的目标没有变、他的公益道路没有变,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掌舵人存在,爱之家这个团队,一群同样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普通人组成的队伍,多年才可以活跃在德惠公益事业的舞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筹划活动殚精竭虑,奉献爱心无怨无悔。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王作辉将继续带领爱之家志愿者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播种爱心,传递温暖,让德惠大地时时处处阳光灿烂,爱心满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