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徐建飞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6:28:15

徐建飞,男,汉族,1985年4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气象局人影中心科员。

他热爱党,热爱气象事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曾荣获“2014-2017年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工作11年以来,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言行,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树立自我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参加组织活动,始终积极主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身上闪耀发光。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尽职尽责,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为长春人影事业发展及气象防灾减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善于学习,积极进取,通过自身努力从一个非气象专业的“门外汉”成长为部门的能手,刻苦钻研三维多普勒雷达指挥系统、WRF数值模式、CPAS人影系统等最新技术,建立了科学作业指挥流程,极大地提高了人影工作的科技含量和作业效果,在实施和完成长春市人工增雨防雹项目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爱岗敬业、严谨负责。为防雹增雨的安全、有效开展,每年要集中一个月时间,走遍全地区90多个防雹站,对作业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维护。在人影值班中从不缺岗,尽职尽责,有时24小时不合眼,多次连续72小时不离岗连续值班,在指挥增雨防雹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长春地区抗旱防雹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人影管理、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2018年7月8日下午,徐建飞同志在欧亚卖场拾到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和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他感到责任重大,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他来到了客服中心,通过失主身份证查询电话,很快联系到了失主于先生,等候失主到来,见面确认后将钱包归还。

据于先生介绍,他本人在欧亚卖场逛街不慎将钱包遗失,钱包贵重,里面还有现金五千元,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好多重要卡片,自己非常着急。正当焦急万分的时候,他便接到了徐先生电话,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丢失的贵重物品找回令他十分感动,当即拿出两千元表示感谢,但徐先生马上拒绝,物归原主不用感谢,并表示如果真的贪图钱财的话就拿走包里的现金把包放在客服了,这令于先生非常感动。事后于先生通过商场和朋友了解到他的手机号,表示要送一面锦旗也被他拒绝了,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好人徐先生,让他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后来他们一直保持联系,两人成为了好朋友。

网站群